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京昆高速广元段载30余吨乙醇罐车泄露 拥堵6小时

2016-01-30 13: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月30日凌晨2时许,一辆挂川A牌照的载有30余吨乙醇的罐车行至的京昆高速陕西往广元方向七盘关隧道内时发生事故,乙醇大量泄露。经过广元消防和高速交警协力配合,至7时许,罐车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天凌晨2时许,广元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挂成都牌照的罐车,从陕西返回成都,在京昆高速陕西往广元方向七盘关隧道口处发生事故。由于乙醇易燃易爆,危及公共安全,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广元消防迅速调集辖区朝天大队赶赴现场。当消防员距离事故现场还有百余米时,就感觉酒精味刺鼻。在现场,指挥员发现事故车罐体上有一个直径达三四厘米的洞,乙醇“吱吱”外泄。

就地查看了情况后,朝天消防先出一只水枪进行稀释,同时安排两名战士进行堵漏。

消防部门与应急办协商,调来辖区洒水车对隧道内路面的酒精进行稀释,各部门配合,稀释泄露酒精工作一直在继续,现场酒精的气味慢慢淡了下来。

由于事故车所属公司无法调来另一辆罐车进行导罐,高速交警与消防协商后调来了拖车将罐车转移至安全地段。7时许,由朝天大队护送拖车将罐车成功转移。

据驾驶员介绍,他开的罐车载有30余吨酒精,在驶入隧道时,发现前方三辆车发生碰撞,将路沿撞成了碎石。为了避让对方,紧急刹车时因碎石在路面造成轮胎打滑,撞向了隧道壁,罐体也被磨出一个洞,造成乙醇外泄。

此次事故,由于路段封闭,车辆无法绕行,导致京昆高速陕西往广元方向车辆滞留近6小时。所幸无人员伤亡。(廖涛 四川日报记者 程文雯)

原标题:京昆高速广元段七盘关隧道内载30余吨乙醇罐车泄露 拥堵6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