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5人竞聘国足主教练 巴西传奇球星济科等在列

2016-01-30 20:32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足协官网今天中午发布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报名截止,将进入遴选阶段。期间,共收到45名教练员的报名材料。多位世界名帅竞聘这一职位,包括济科、普兰德利、贝尔萨等,同时也有比如说包括高洪波在内的少数本土教练竞聘。

中国足协表示,国足主教练选聘报名于今晨0点截止,共收到来自中国和欧洲、南美、北美的18个国家共45名教练员的报名材料。之后,选聘专家组将根据报名教练员执教资质与履历、带队取得的成绩、技战术理念与训练水平等条件,提出遴选意见并在面谈面试的基础上,提出推荐意见提交中国足协确定。

1月8日,中国足协宣布佩兰下课。仅一天之后,中国足协就发布了选聘国足主教练公告。公告称,竞聘者的基本条件包括:持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已通过职业级考核;具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具有较好的沟通和交流能力;了解国际足球、亚洲足球发展趋势,了解中国足球的基本现状等。有多位大牌教头报名,包括巴西籍教练济科,意大利国家队前主帅普兰德利,国际米兰前主帅马扎里,刚刚从智利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卸任的桑保利,曾执教过大连实德的科萨诺维奇,阿根廷国家队前主帅、贝尔萨等。虽然这份应聘名单看上去很美,但资深体育记者肖良志认为,这些大牌未必适合中国足球。他们有的根本不了解亚洲足球,更不了解中国足球,而且没有太好的执教国家队的经历和经验。

肖良志指出,普兰德利执教欧洲球队,跟执教我们亚洲球队会有很大的区别,执教中国队更大的区别,济科曾经带过伊拉克,跟日本足球关系也非常密切,但是济科已经是一个过气的教练员。

另外,肖良志觉得找贝尔萨还不如主动出击找曾经执教过上海申花的巴蒂斯塔,上次选率的时候,巴蒂斯塔排在了第二位,肖良志提出疑问,中国足协为什么不选这样的教练员?

就在佩兰被解雇的第二天,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成为第一位报名新帅位的教练。他对媒体表示,中国队目前遇到了困难,作为一名中国足球人,有责任站出来迎接困难和挑战;他认为,自己更了解中超和亚洲足球的一些情况,尤其是在队伍磨合等方面等具备优势,高洪波应聘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不少人表达了对高洪波的支持,这其中也包括肖良志。他表示,未来数年,国足将不会面临大赛,潜心打造年轻队伍,本土教练更为适合。

肖良志指出,高洪波当时在国家队为什么能够3:0战胜韩国队,终结我们32年封盘不胜的尴尬耻辱性的历史?主要是因为高洪波还是能够打造一批始终效忠自己的球队,这是任何一个外籍主教练都没有做到的。从佩兰到卡马乔,包括到杜伊,为什么在球员这方面全面失败,众叛亲离?主要就是因为他们不熟悉中国足球的文化,不熟悉中国的文化,没有打造自己的“死终”。一个主教练没有一批“死终”为你效力的话,在足球场上,他的战斗力就会大大的降低。再有肖良志认为,高洪波在中超执教这么多年,执教过那么多的球队,非常熟悉、了解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在这一些优势的前提之下,他个人觉得高洪波目前来说比较合适。(记者马闯)

原标题:45人竞聘国足帅位 业内推荐本土教练高洪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