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2016-01-31 08:0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日报评论员

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昨日召开。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去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保持惩治腐败定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集中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在这个过程中,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责,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成绩面前也应看到,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仍然没有过时。省委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省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形势,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一定时期遭到破坏的从政环境彻底扭转过来,为实现 “两个跨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党的纪律和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要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成为习惯;没有惩治,就没有震慑,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权力依法依规运行。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和监督方式,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全面加强和改进巡视监督以及不断强化派驻监督等。

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带头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把先行先试的失误与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探索性实践中的失误与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与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苦干实干、不谋私利,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心情舒畅、精神振奋的干事环境,推动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担当的工作局面。

原标题: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