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农委主任: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2016-01-29 08: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市农委主任许兴国表示,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发展“五大新型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和高标准农村扶贫开发,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牢固树立短板意识,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对我市现代农业建设的再认识,优化产业布局,确保菜粮安全,延伸产业链条,强化质量安全,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农产品供给数量充足,品种和质量契合消费者需要,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有效供给。

切实贯彻发展新理念,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树立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理念,加快发展创新高效、标准品牌、生态安全、开放合作、幸福共享“五大新型现代农业”,强化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构建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升标准化规模化农业基地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农业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

继续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坚持建、改、保相结合,统筹推进新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配套与农村基层治理,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 幸福美丽新村,积极推进“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新村建设,为美丽成都建设夯实基础。

切实做好扶贫开发,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摆脱贫困的决心拧成一股绳。深入挖掘农村内部潜力,用好农村资源资产资金,大力推动农业创新创业,推动农民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市民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建设一个没有贫困的全面小康砥砺前行。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活力。以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村各项制度改革,完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机制,依法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等试验试点,深入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合理配置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农村治理体系现代化上迈出矫健步伐。 本报记者 黄燕

原标题:市农委主任许兴国: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