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府路公交道下午5点后“开放” 允许社会车辆借道

2016-02-01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逛春熙路的帅哥美女们请注意啦!1月31日,记者从成都交警获悉,即日起,蜀都大道总府路段(北新街路口至北打金路口)由西向东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将现在的7:00-20:00公交车专用调整为7:00-17:00公交车专用,其余时段社会车辆将允许借道公交道通行。

时值过年前的周末,北打金路口(总府路与红星路交叉口)车流和人流量都很大。交警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总府路位于商业金融中心区域,交通量极大。加之蜀都大道北新街路口西进口现有3条社会车道,北新街路口南进口有1条右转的社会车道,总计4条社会车道需要并入总府路2条社会车道,在每天晚高峰,由西向东车辆排行尤为明显,最严重时甚至排行至人西路口,排行长度超过2公里。民警介绍,由于社会车道排队过长,造成北新街右转车辆无法正常汇入蜀都大道,严重影响公交专用道内由西向东公交车正常使用,一定程度上还降低了公交车运营速度。

早在去年,蜀都大道总府路段(北新街路口至北打金路口)由东向西路段,就已经允许社会车辆“借道公交道”,经过优化之后,社会车辆下午5点之后一直到早上7点之前,都可以走公交车道,实为双向“借道”都放开了。

交警提醒,进入路口时,车辆还是要严格按照导向车道各行其道。不允许变道造堵。此外,在北打金路口,从科甲巷蜀都大道辅道出来车辆,禁止在该路口进行左转。(记者李天宇)

原标题:成都总府路公交道下午5点后“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