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雅安签署“十三五”期间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2016-02-01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雅安两市签署“十三五”期间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签约仪式。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签约仪式。

黄新初在讲话中说,正值“十三五”发展壮阔起航的关键时刻,成都、雅安两市在蓉签署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这既是贯彻中央“协调发展”理念和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建强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举措。他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包括雅安在内的省内各兄弟市州,长期以来给予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黄新初指出,近年来,在成都平原经济区“1+7”合作框架下,成都和雅安两市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和发展合作进入了全面拓展、深度融合的快车道。在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王东明书记都鲜明强调,要积极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建强成都平原经济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深入推动与雅安的区域合作,联手打造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利益共同体,共同建设贯通两市、辐射周边的丝路经济走廊。

一是以重大项目为重要抓手,共筑互联互通“大通道”。实现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深化成雅合作的重要支撑。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交通合作,加快推进川藏铁路成都朝阳湖至雅安段等铁路项目、国道108线成新蒲名快速通道等公路项目和高压输变电工程等能源项目,努力打造容量更大、功能更强、效率更高的交通运输和能源输送综合大通道,为深化两市区域合作进一步打通“大动脉”。

二是以产业合作为主要纽带,共建经济发展“大板块”。成都、雅安的自然禀赋、产业基础和功能定位互补性很强,深化产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希望两市以建设丝路经济走廊为目标,以产业园区为载体,重点建好成雅工业园、雅双合作产业园及芦山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全面加强各领域产业合作,共同打造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板块”。尤其是,雅安拥有碧峰峡、大熊猫栖息地等优质旅游资源,有“大香格里拉驿站”的美誉,而成都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大西南地区的旅游集散中心。希望两市坚持线路共推、信息共享、品牌共建,共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携手树立区域旅游合作的新标杆。

三是以改革创新为重点领域,共建互动互鉴“大平台”。希望两市全面加强改革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建立健全资源共享、经验共鉴、项目共推等合作机制,联合构建区域协同改革创新的大平台,积极共享改革红利、共育创新动力。

叶壮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在省委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发挥着核心极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雅安与成都山水相邻、人文相亲、资源优势互补。作为成都平原经济区“1+7”同城化发展中的一员,雅安始终坚持把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作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专注潜力转化,主动开放发展,接受成都辐射,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形成环雅安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合作的发展新格局,推动灾区追赶跨越发展。

叶壮表示,希望在前期对口援建基础上,成雅双方按照“平等互利、充分合作、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的原则,面向“十三五”,大力开展工业、农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商贸物流服务业、金融等多领域的合作,在基础设施、人才交流、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城市综合治理、生态保护利用等方面给予雅安支持,推动对口援建向对口帮扶转变、向全面合作延伸,确保区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协议,两市将在基础设施项目、工业、农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商贸物流服务业、金融、招商引资、人才干部合作、教育、医疗技术、社会保障、城市综合治理、生态保护利用等13个方面加强合作。

成都市领导朱志宏、王波、傅勇林、谢瑞武,雅安市领导青理东、黄剑东、戴华强、王冬林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成都雅安签署“十三五”期间 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