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府青立交改造工程昨日完工 比预计提前1个月左右

2016-02-01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继1月27日府青跨线桥正式通车后,昨日,府青立交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在完成剩下的清扫收尾工作后,市民们便可在今日上班时间,看到一座换上干净“新装”的跨线桥。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该工程完工时间比预计提前了1个月左右。

紧张

昨日完成清扫收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府青跨线桥下,只见昔日堵点变得宽敞开阔,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均在有序行驶。人行道地砖铺设、交安设施安装、路灯安装等附属工程也都全部完成,但工人师傅们还在进行最后紧张地奋战:往西方向人行道上,工人们正在贴最后一点草皮;过街到对面的人行道上,有工人正在修砌行道树花台;再往两旁道路望去,不少工人正蹲地俯身,填充着地砖间的缝隙;360度观察一圈,垃圾桶甚至健身器材都已处于“待命”状态,有工人正在为它们擦洗“身体”。

“今天晚上12点之前,所有的收尾以及清扫工作都要完成。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施工,府青跨线桥工程今日就正式全部完工了。”建设单位负责人舒远贵告诉记者。据了解,一环路府青立交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跨线桥、立交桥底层道路改造、既有府青路立交桥方向4个匝道顺直改造工程及景观绿化、交安设施、照明等附属配套工程。

结实

创新工艺让驾驶体验更舒适

记者昨天看到,无论是桥下还是桥上,其沥青铺设的路面都十分平整细腻。据舒远贵介绍,与以往的跨线桥不同的是,此次府青跨线桥中的钢箱梁上面不是直接铺设沥青,而是要先加铺一层混凝土,再铺设沥青;而在此过程中,还采用了顶升等工序。这种施工技术名为“钢混叠合梁”,通俗地讲就好像是在钢箱梁与路面之间加了一层“夹心饼干”,当然,这不是简单地加,而是要经过去除临时支撑、临时加载、顶升、回落、卸载、预应力张拉等多个程序。虽然这个新工艺的使用会增加一些施工时间,但可以有效解决直接在钢箱梁钢板上浇注沥青而使沥青与钢板“黏不牢”的问题,提高桥面质量与驾车舒适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完工后的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将原有两层立交“丰富”为三层立交—底层为行人、非机动车以及小型机动车通道;二层为现有一环路府青路转盘立交;三层为跨线桥,主要满足南北向车辆进出城。

本报记者 袁弘 实习记者 缪梦羽 摄影 马丁

原标题:府青立交改造工程昨日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