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新春志愿公益嘉年华活动举行

2016-02-01 10:3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9日上午9时,位于锦江区百日红西路的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迎来成都市首届新春志愿公益嘉年华第五场活动——“文明美校园 长卷我来画”公益绘画活动。

1月29日上午9时,位于锦江区百日红西路的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迎来成都市首届新春志愿公益嘉年华第五场活动——“文明美校园 长卷我来画”公益绘画活动。来自我市各大中小学校的10名美德少年齐聚现场,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下,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绘制出一幅幅构图饱满、色彩丰富的文明校园作品。这些画作将长期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进行展示,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羽毛球队队长 勾勒“运动校园”

五年级的曾鸣昊,其作品逼真呈现了他所在的石室小学校园。父亲曾俊说,他带孩子走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并用相机拍了下来。

作品中,操场占了近一半的面积。曾鸣昊指着画中在操场上做运动的小朋友,“有的跳绳、有的踢球,还有的在打羽毛球。我很喜欢运动,特别是打羽毛球。”曾俊说,儿子不到5岁学打羽毛球,至今已有6年,“他现在是学校羽毛球队队长。”学习羽毛球很幸苦,曾鸣昊也想过放弃,但仍坚持下来。在他看来,不怕吃苦才能成就梦想。

站着画 小伙子展示大家风范

12岁的钟祖伦是本次活动最早报名的孩子之一。妈妈徐女士介绍,孩子平时擅长素描、线描,当天现场改画卡通,是为了与其他小朋友保持画风一致。钟祖伦在作画过程中一直站着,颇有大家风范,“我画画习惯站着,平时周末在家作画时,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早就习惯了。”

他的作品中:熊猫路小学的一条绿道是整幅画的主体,一位男同学走在绿道上,看到有垃圾便拾起丢进垃圾桶。钟祖伦说:“我们平时在校就是这样做的。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文明校园。”

画画小能手 还是金牌讲解员

泡桐树小学六年级2班的张澜,将平日学校组织的活动画了下来。作品中,学校师生在操场上参加义卖、募捐等公益活动。张澜说,“学校常会开展义卖募捐活动,为山区学校筹集爱心基金。德阳中江县石垭子小学是我们结对帮扶的学校。石垭子小学的一批孩子去年来到成都,我作为志愿者负责接待。”

2012年开始,张澜就报名参加了四川博物院小小解说员的志愿者选拔活动,成功入选。目前,她共向100批游客提供了解说服务。从查询资料、参与培训,到后来独立带团,成为金牌讲解员,她从志愿服务中体会更多的是成长。

“环保小卫士”挑战水彩画

“我画的是三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在操场上奔跑,头顶的太阳象征着上进和阳光。”汪逸悠此次选择水彩画。妈妈杨雯说,女儿上周六才上第一堂水彩课。汪逸悠解释说,水彩画色彩层次丰富,色彩间的融合更自然。

虽然接触水彩时间短,但素描、油画、国画等绘画类型,汪逸悠都很擅长。她从二年级开始系统学画,至今已有5年。被评为爱心美德少年的汪逸悠还创作过不少环保画。杨雯说:“我们小区楼道里乱扔垃圾的现象在她贴了环保画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易欣雨 摄影报道

原标题:文明美校园 长卷我来画 运动风公益风 还有绿色环保风 点滴文明入画中 留驻美德在心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