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昆铁警方打掉一跨国贩毒团伙 缴毒逾56千克

2016-02-01 2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昆明2月1日电 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1日对外通报,该处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跨国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甲基苯丙胺56.425(冰毒)千克、海洛因0.2915千克,斩断了一条从云南边境向湖南、湖北、四川等地贩运毒品的犯罪通道。

2015年3月,开远铁路公安处对实名制售票数据信息综合研判后发现,湖北武汉籍重点人员何某多次前往中缅边境,有重大贩毒嫌疑。3月29日,开远铁路警方在云南省富源县胜境关收费站将何某当场抓获,缴获海洛因0.2915公斤、甲基苯丙胺75克。经审查,一跨国贩毒团伙浮出水面,开远铁路警方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专案组在云南、湖南等地方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经过9个月的缜密侦查,先后在云南省昆明市、南涧县等地将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某、田某某等云南和湖南籍团伙成员10人抓获,缴获甲基苯丙胺56.35千克。并于2015年12月在湖南将团伙主要组织者陆某、黄某某抓获。

经审查:该贩毒团伙以陆某和黄某某为首,与境外毒贩相勾结。团伙成员多次从境外购买毒品后,通过雇佣“马仔”以自驾或伪装夹带的方式,将毒品运至湖南、湖北、四川等地进行贩卖。经称量,查获的各类毒品净重56.7165千克。

截至2016年1月15日,已有8名嫌疑人被执行逮捕,2人被取保候审。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徐红)

原标题:昆铁警方打掉一跨国贩毒团伙 缴毒逾56千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