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6-02-02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2月1日,四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6年四川政法工作。会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四川政法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于职守、超常付出,为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坚决确保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把维护新常态下的经济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预防化解发展风险、保护经济发展活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要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平安四川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结合换届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政法队伍,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为全面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敏锐把握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五个必须”,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保持政治定力;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知大局、谋大局、顾大局,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三是必须坚持厉行法治,率先垂范,依法慎用执法司法权,保持坚守法治的定力;四是必须维护公平正义,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五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有敢于亮剑的正气,旗帜鲜明,敢于斗争。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攻薄弱环节,以维护社会稳定、防控社会风险、服务经济发展、深化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锻造过硬队伍为着力点,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确保全省“十三五”顺利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找准着力点,在保障服务经济发展中再立新功。要建立研判、预警、防范、化解发展风险工作机制,及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普遍性、多发性、趋势性的突出问题,预防化解发展风险;要在执法办案中依法保护创新、保护生产经营,保护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强经济犯罪预警、综合防控和办案协作等机制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四川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海萍、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唐大淮等出席会议。(记者 杨雪 李天宇)

原标题: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在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