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寒潮来袭 成都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6-01-26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建立台账 入户走访

确保困难群众过冬帮扶全覆盖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物资如果还有需要,就及时给村里反映。”……连日来,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深入村镇,走进贫困对象、散居“五保”、留守病残老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各类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物品,了解具体的生活状况,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保证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全市民政系统每年的规定动作。在去年12月,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分别制定当地开展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方案,金堂县财政筹集资金700万元,县民政局向乡镇划拨临时救助村(社区)快速救助资金390万元;青白江区民政局投入90余万元,统一采购生活物资。

遵循困难群众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应救尽救的思路,按照“平时吃得饱、过节吃得好、穿盖有保障、医疗有救助、安全无隐患”的总体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组织力量,深入村(社区),入户走访调查,全面、精准掌握贫困对象、散居“五保”、留守病残老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各类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了困难群众台账,做到困难对象清、困难原因清、困难需求清、帮扶措施清。

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聊家常、掀铺盖、摸褥子、进厨房、揭锅盖等,结合实际,给予切实帮扶。根据目前初步统计,2015年12月,向全市14.2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4973.7万元;向1091名孤儿发放补贴107.4万元;向2152名城镇“三无”对象发放补贴116万元;向22378名农村“五保”对象发放补贴968.1万元。对8459名散居“五保”,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帮扶机制,负责信息收集、定期报告和帮扶救助工作;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街面巡查救助,救助4308人次;对处于高寒山区的芦山地震重灾乡镇困难群众发放棉被1915床。温江区、都江堰市、邛崃市、蒲江县等区(市)县已向困难群众发放大米170625公斤、棉衣2709套、棉被6213件。

同时,在春节前,各地还会将2016年第一季度低保金发放到位,对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而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家庭和个人给予临时救助。

为了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推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片包干对区(市)县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进行指导督查,通过检查工作方案、实地听取困难群众反馈,确保工作惠及每个困难群众家庭。

本报记者 华露艳

原标题:我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