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生育假延长女性找工作受影响? 省政协委员:不用担心

2016-01-24 08: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女方生育假至少可以休158天,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甚至可以休188天生育假。

1月22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有准妈妈欢呼雀跃,也有年轻女孩暗自神伤,“还有单位喜欢女员工吗?”女性担心

“原本用人单位就偏向聘用男生,现在生育假福利更好了,女性找工作会不会更被嫌弃,更恼火啊!”今年6月就要毕业的研三女生梁俊悦得知生育假延长60天的新规后,担忧“女性的工作地位难保。”

落户重庆的准妈妈任女士,和落户四川的几个大学同学在微信群里也聊起了这个话题,“好羡慕你们呐,以后能休那么长的产假,我也想。”任女士倒没有梁俊悦的担忧,“到了这个时候,会觉得孩子比一切都重要,当然愿意更长的产假。”

不过,任女士却遭到了同学的反击,“你是‘铁饭碗’所以无所谓,但在企业上班的人,不可能耍得那么心安。”

生育假那么长找工作岂不更难?

委员观点

有法律保障就可以去争取

生完孩子以后休息那么长时间,会不会被公司辞退?找工作是不是更困难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采访了四川省政协委员、律师曾文忠。

“其实,这个问题女性不用太担心。”曾文忠表示,国家有法律规定,职业女性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辞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劳动合同。

虽然有法律保障,但公司找理由辞退怎么办?“有公司还会因为休年假而辞退员工呢,所以不能这么想。既然有法律保障,就可以去争取。”曾文忠告诉记者,女性在职业与生活之间如何平衡,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这个问题并不是中国独有的,比如美国,很多新妈妈在生育后6周就去上班。比如澳洲,很多妈妈因为被变相辞退而与公司打官司。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媛莉 谢燃岸

原标题:生育假延长女性找工作受影响? 省政协委员:有法律保障不用太担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