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多地呈区域性污染态势 预计2月5日后好转

2016-02-02 18: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2016年2月1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71μg/m3,较前日下降6.5%,成区域污染态势。其中成都、自贡、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达州、资阳11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截至2月2日16时,自贡、德阳2市为中度污染,成都、绵阳、广元、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雅安9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

未来两天,盆地内将维持静稳不利污染气象状况,大气环境承载能力较低,区域污染将持续并可能加重,2月5日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过程。预计,2月3-4日盆地西部、南部及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自 2月5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区域性污染有一个缓解过程,盆地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请大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四川多地呈区域性污染态势 预计2月5日后好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