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迎首个客流高峰 飞西安等地机票吃紧

2016-02-02 19: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日讯 2月2日是春运第10天,距春节假期仅剩4天,在外辛苦一年的人们也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2月2日成都机场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成都机场今(2)日共安排891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加班11个,包机5个;旅客出港人数预计在6.3万人次,整体吞吐量均是近几天最多,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客流高峰,这也是今年春运的首个客流高峰。

今(2)日是2016年春运第10天,在这期间,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量达8733架次,运送出港旅客达57.6万多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和7.33%。单日航班起降由春运第一天的859架次升至今天的891个班次,增加了32个航班;旅客出港人数也由5.6万人次增长到今(2)日的6.3万人次,增加了0.7万人次,预计未来几天,整体吞吐量还将持续攀升。

据了解,目前进出港客流主要以农民工和回乡探亲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预计此次高峰将持续至7号(除夕),而初一至初五整体吞吐量会有所下降,甚至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估计比客流高峰时减少2成左右;从初六开始客流将明显回升,到初七、初八将迎来大量旅客的返程高峰。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拉萨、乌鲁木齐、福州、厦门、南宁等城市;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武汉、西安、三亚、长沙、海口、昆明等地,以上航线的客座率比前段时间提高了很多,今天11个加班全部安排在国内国际(地区)旅客较为集中的航线,以满足广大旅客需求。随着春节7天假期的到来,出境旅客逐日升温,由春运之初的每天1万人次增加到目前的1.3万人次,增加了0.3万人次,预计在未来几天中将不断攀升。出境旅客以旅游为主,主要前往欧洲各国、中东、美国、日本、韩国、毛里求斯、澳大利亚、东南亚各国和台湾、香港、澳门等。

随着春节的临近,目前成都到西安、三亚、海口等少数城市的机票普遍吃紧,均难买到当日成行的票,而成都目前往国内其它各主要城市均能买到折扣不同的票;广州、深圳等用工人员集中的城市回成都的票普遍偏紧,很难买到机票;节后成都到务工人员较多的城市将出现机票紧张的情况,所以提醒出行旅客,请提前作好出行安排,以免影响或耽误行程。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成都飞西安等地机票吃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