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4国都能在蓉办签证 成都越来越国际

2016-02-03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成都的“国际范”

国际友好城市 29个

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39个

外国领事馆 15家

受理签证国家 14个

世界500强企业 268家

国际(地区)航线 85条

蓉欧快铁今年将超 360列

1月29日,瑞士在成都的签证受理中心启动。2月1日,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开始签发申根签证。截至目前,成都已获批外国领事馆15家,并可以办理14个国家的签证。

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领域,成都正不断追求新的突破。在广交天下朋友的同时,成都正不断打通与世界的通道,参与到世界政治、经济、社会活动之中。

■广交朋友

新增国际友城7个 “领馆第三城”

2月1日,市外侨办发布消息,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从2月1日起签发申根签证。领区为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和重庆市。记者从该领馆获悉,此次签发的申根签证是为期90天的短期申根签证。而就在几天前,瑞士也启动了在成都的签证受理中心。

成都的国际化,给市民的出国游装上了“任意门”。家门口递材料,两三天拿签证,在成都,这一切都不是新鲜事!

成都与世界的交往日益密切。已经有15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馆,成都成为内地“领馆第三城”。记者还从市外侨办了解到,2015年是成都友城发展最快的一年,国际友好城市增加了7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增加了8个。目前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达29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到39个。

随着国际交往的加深,成都正更高层面参与国际产业分工。截至去年底,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68家,数量稳居中西部首位。

2016年,成都将对标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目标,深入实施“筑巢工程”,加快成都领馆区、国际化社区的规划建设。同时开门迎客,办好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世界航线大会、铁人二项世界杯赛等一系列高规格的国际盛会,聚焦世界目光,打响国际化城市品牌。

■连通世界

每年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交通是连接世界的硬件支撑。从航线的数量和分布,可看出城市与世界交往的密切程度。如今的成都已开通国内定期航线165条、国际(地区)航线85条,可直飞五大洲。

据市物流办介绍,到2020年,成都航空枢纽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10万吨的运输能力,逐步成为国际航空运输网络中重要节点城市。

同时,成都正加快开通北美、大洋洲及非洲的第二条新航线,将重点突破完善10~15小时航程的洲际干线航线。按每年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目标,到2020年,成都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55条。

今年,双流国际机场将扩能改造,新增51个停机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开建,从远期来看,这座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需求。

同时,成都也加快了陆路建设。“蓉欧+”战略已经实施,蓉欧快铁将从2015年的103列增开至360列以上,国内端将延伸至沿海沿边重要城市,双向稳定开行成都至上海、宁波、厦门、深圳、昆明、柳州等城市的“五定班列”,国际端则延伸至德国汉堡、荷兰蒂尓堡等欧洲枢纽城市。依托蓉欧快铁与中亚列车这两条“黄金国际通道”,成都将成为连接国内外的重要铁路枢纽。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实习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14国都能在蓉办签证 成都越来越国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