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信访联席办突查9区(市)县领导接访情况

2016-02-03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岁末年尾,按工作要求,每逢周三和重要时间节点,各区(市)县党委、政府领导要到本地信访接待中心定点接待来访群众。领导有没有按时到岗?信访群众想见到“大领导”难不难?上周,成都商报记者随市信访联席办督查组突访9个区(市)县,查看领导在岗及规范接访情况。

接访领导均能按时到岗值守

1月26日一早,刚到9点上班时间,督查组就走进了高升桥东路的武侯区群众工作中心。该区信访局局长苏波正在忙碌工作,见到督查组工作人员,先是惊讶了一下,接着跟熟识的带队人员说:“不打招呼,是要突击检查哪方面工作啊?”说明来意后,苏波把记者带进了“区领导接访室”。

当天负责接访的是武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文川。多次轮班接访信访群众,罗文川已然熟悉工作流程,他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工作计划。

27日上午9时,督查组又准时出现在了成华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当天轮班接待群众的是成华区副区长曹晓琼,她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流程和近期接访的案件。

同是在27日,时间已接近下午1点,在青白江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的该区副区长崔益民还在协调案件。据工作人员介绍,崔益民当天上午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因为后一个案件情况较为复杂,他需要协调多个部门,当督查组到达时,他正召集相关部门与来访人协商化解方案。

在连续三天的走访中,督查组先后突击检查了武侯、温江、崇州、成华、新都、青白江、锦江、双流和新津9个区(市)县,发现轮班接访领导均能按时到岗。

信访群众见领导难不难?

在成华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厅里,一字排开坐着区国土局、区房管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还有一个律师席位,接受来访群众的法律咨询。

成华区信访局局长李坚介绍了区领导的接访流程。在了解来访群众的事由和诉求后,该局工作人员会甄别是否属于信访受理范围,如果属于,工作人员会根据事情的复杂程度进行安排。如果事情归属于单一部门,问题较简单,就会交办给该部门办理。如果事情较为复杂,需要协调多个部门来解决,就会交给当天轮班的区领导。

“要是所有案件不分轻重缓急都让领导去办,一来是他办不过来,二是不能及时解决亟须解决的问题;反过来,如果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不敢报告领导,自己包揽所有事情,又虚置了领导接访这项制度。”督查组领导如是说。

记者对比发现,大多数区(市)县的信访部门会经过甄别,把问题复杂、需要多方协调的案件交由区领导办理。也有区(市)县,如新都区等,接访领导直接坐到窗口前接待群众,实施“门诊”。

督查组在每一个区(市)县,都检查了领导接访案件是否规范办理。检查发现,崇州等区(市)县案件登记录入及办理较为规范,但个别区(市)县确存在程序不够规范等情况,督查组提出了批评意见,要求尽快改进。 成都商报记者

原标题:市信访联席办突查9区(市)县领导接访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