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机关报:有领导合成照片制造走访假象

2016-02-03 09:2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笔者有次回老家,恰逢乡干部走访慰问:只见领导在前呼后拥下,东西一放,握个手、寒暄两句、拍张照,板凳还没焐热,就到了下一家。人也到了,慰问品也发了,程序看似齐全,却总让人觉得不对味儿。

基层走访是党和国家心系干部群众的写照,但现实中,一些干部下基层不仅没能拉近干群关系,反而让群众和党员干部的距离日渐疏离。究其原因,走访仅被他们当做粉饰自己“爱民”形象的面子工程,根本没走进百姓心中。

有的领导干部到群众家中“观光”,只说不问,没有扑下身、沉下心、定下神真正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有的领导干部慰问品一送,满嘴“官腔”,却不知道怎么与群众掏心窝子。甚至个别人通过合成照片制造走访慰问假象,以此来欺骗组织、迷惑大众。本是送爱心的暖心之举,却“实”事“虚”做,落入了形式主义泥淖。

走访慰问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带着真心、怀着真情。下基层前做好各项“准备功课”,熟悉掌握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进门后才能与群众说得上话、交得上心,而不是年复一年,走哪儿都是“你家有几口人?我们给你带来了米和油”这样的套话。

下基层走访慰问更不能一“走”了事,“访”只是手段,体察民情、观察民意、了解民愿才是最终目的。俗话说:“易救一日急,难解百日穷。”走访慰问只能送去一时温暖、解决一时困难,只有深入掌握群众的困难原因,深刻剖析困难根源,才能从根上帮助困难群众改善境遇,否则“岁岁年年花相似”,困难只会继续重复上演着“昨天的故事”。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是实事,也是好事,把实事落实,把好事办好,需要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心头,多走、多问、多看、多想,如此,才可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群众手中,送入群众心里。(胡夫)

原标题:走访慰问要“做实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