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发生罕见意外 巴士转弯乘客撞门飞出车外

2016-02-03 1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何雷   责任编辑: 马兰

香港发生罕见意外巴士转弯乘客撞门飞出车外 肇事单层九巴的右边车门玻璃碎裂,乘客疑从门框跌出重伤命危。 

现场所见肇事地点由启成街右转入承启道,为一个90度急弯(箭嘴示)。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九龙湾2日发生乘客撞破巴士车门玻璃抛出重伤罕见意外。一名老翁乘坐巴士,其间提早离座准备下车,因巴士转弯而失衡撞向其中一边车门,把车门玻璃撞至粉碎,老翁抛出车外落地重伤昏迷,由救护车送院后命危。警方正调查车祸原因,并把肇事巴士拖往验车中心进一步检查。

受伤老翁姓陈,68岁,头部严重淤血昏迷,送院经抢救后转往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事后陈的家人接报赶至医院了解,忧心不已。

 车门装安全玻璃无围栏

肇事的5M线单层九巴,型号为“绅佳K230UB 10.6米”,往来德朗邨至九龙湾铁路站,中间落车位置为向外横移开关两扇车门,每扇车门有约2米高、0.5米阔的安全玻璃,但没有任何安全围栏,玻璃一旦破裂便只剩门框。

据悉,陈翁家住九龙湾区,2日下午离家去买日用品及食物,事发时正携着物品乘巴士返家,上车后坐在司机位后第三排座椅,当时车上约有20名乘客。

消息称,事发于2日下午2时许,5M线单层九巴由45岁谭姓男车长驾驶沿启成街往承启道方向,其间陈翁疑为准备德朗邨总站下车,携同所买物品离座到中间下车门位置等候。

巴士此时由启成街转90度右转弯驶入承启道,陈翁疑失衡撞向栏杆再反弹跌向左边车门,由于撞力奇猛,车门玻璃爆裂粉碎,陈翁穿过车门抛出车外,跌落路边头部重伤昏迷,所携物品散落一地。

 穿过车门跌出 巴士续行20米

目击乘客表示,事发后车长疑不察觉有乘客抛出,继续向前行驶约20米,在乘客大声呼叫下停车,通知上司及报警,伤者由救护车送院救治,现场路边遗下大滩血渍。

事后警员赶至封锁现场调查,只见肇事巴士其中一扇车门玻璃尽碎,只剩门框,其间一度把车门打开检查,并向车长及乘客录取口供。

负责调查的东九龙交通部特别意外,调查组督察陈自麟形容事件罕见,因涉及公众安全问题,警方非常关注。完成初步调查后,肇事巴士被拖走作进一步检验。

九巴发言人说,意外发生后,九巴已派员前往医院慰问伤者及家属;警方正在调查事件经过,巴士则被拖往验车中心检查。

根据资料,肇事巴士车龄6年,1月31日完成月验。涉事车长任职早更,对上一次编休为1月29日。对有建议巴士车门加装围栏防止发生同类意外,发言人回复,现阶段正了解事件,暂未有进一步补充。

原标题:香港发生罕见意外 巴士转弯乘客撞门飞出车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