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成都绕城内禁放烟花 违者最高罚500

2016-02-03 21: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是2月3日,腊月二十五,猴年春节即将来临。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环保局、公安局等6部门发出联合倡议,倡议市民红火的春节“绿色”过,不燃放烟花爆竹。按照《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成都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将对不听劝说的违规燃放个人,罚款100元至500元。

春节期间绕城内不能放烟花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要来了,成都哪些地方不能放烟花?

《规定》指出,成都市中心城区,即绕城高速范围以内(包括外围500米绿化带)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中心城区包括哪些?《规定》做出解释,指“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五城区以及其他区(市)县伸入绕城高速公路外侧500米生态保护带以内的城区。”与过去“三环内禁燃”的192平方公里禁燃面积相比,扩大后的禁燃面积(即绕城高速内)约有542平方公里,扩大约2.8倍。

同时,地铁交通枢纽和文化体育场馆等被列为禁燃区域,还增加规定了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军事设施保护区、输油(气)管线200米范围内为禁燃区域。

春节放炮罚款100到500

如果春节放炮,将会有啥处罚?记者了解到,对不听劝说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将罚款100元至500元。同时,不管对燃放行为还是销售行为,相关职能部门都鼓励市民参与监督。

“烟花爆竹成分主要分为氧化剂、可燃物质、火焰着色物和其他特效药物等四大类,燃放烟花爆竹,会导致近地面空气中PM2.5、SO2等主要污染物质量浓度上升,造成大气污染”,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集中、大量燃烧烟花爆竹,将会加重空气污染。

以前几年为例,2010年至2012年春节期间,成都市城区空气污染天数分别为3天、7天、1天。“2011年受影响程度最大,初一空气污染达中度重污染,API值276,为当年最大值。除夕夜至初一,大量燃放烟花爆竹,颗粒物快速积聚,使污染加重。”

为了保护空气质量和市民健康,成都市环保局、公安局、安监局等6部门,呼吁市民不放烟花爆竹。“希望广大市民遵守《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让我们‘同呼吸,共奋斗’,为成都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路延

原标题:春节期间成都绕城内禁放烟花 违者最高罚5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