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日报》:国际电影再现四川生态之美 (2)

2016-02-04 09: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致力于保护和提升生态环境  

近日上映的电影《功夫熊猫3》将青城山作为熊猫村的取景地,而青城山则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境内。作为长江上游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成都一直以来都有生态保护的良好传统,并以宜居城市著称。

中国古代许多伟大诗人,包括唐代的李白和杜甫、宋代的陆游,都写下了赞美成都优美环境的诗句。成都因山明水秀,鸟语花香的城市环境也有一个诗意的别称“蓉城”。

据当地官员介绍,未来五到十年,在上述诗歌和史书中记载的画面将重现成都。

目前,成都正大力实施生态建设,以提升城市的宜居环境。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介绍,到2020年,成都主城区绿化覆盖率将力争达到46%,绿地率达到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

成都于2012年启动了“环城生态区”项目建设,将在2020年之前沿着绕城高速打造出一条生态保护带。根据规划,绕城高速两侧200米内的土地将用于生态建设。环城生态区总长度85 公里,总面积187平方公里,将串联起“六湖八湿地”,将把成都的总体水域面积扩大到著名的浙江杭州西湖的五倍大小。

成都还计划在卫星城中建造多个大规模湿地。

为助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成都还将增加周边龙门山和龙泉山的植被覆盖率。

龙门山规划了占地1616平方公里的成都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计划通过修建这一国家公园加强龙门山森林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并保护生物多样性。

成都还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城东龙泉山上增加100,600亩森林,将龙泉山的森林覆盖率提高8.75%,达到59.79%。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官员称,通过在龙门山和龙泉山上及成都其他地区保护森林并造林,成都计划到2025年将其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1%,森林蓄积量增加到3300万立方米。

自2014年起,成都开始与周边七座城市联手提升成都平原经济区的生态环境。成都平原经济区是四川经济最发达的区域,集中了全省40%的人口。

根据规划,成都与这些城市将共同实施森林保护、污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程,从而在长江上游打造一道“绿色屏障”。

原标题:国际电影再现四川生态之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