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环保厅要求各地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2016-02-04 09: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临近,日前,环保部发文要求各地特别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在春节期间,如遇不利气象条件,应严格按照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确保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而省环保厅也转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函》,要求全省各地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环保部要求,各地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责任,通过严管销售渠道、严控燃放区域、严格监管手段等措施,结合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实现。

环保部称,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明确烟花爆竹禁限放时间,划定禁限放区域和场所并明确标识,确定允许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格和品种,加大环保烟花销售比重,并予以公布;合理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明确限定销售时间和网点。

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联合执法,对违规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坚决查处,并予以公布。在不利气象条件期间,要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有效减少违规行为,减轻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记者 李凌翌)

原标题:少一挂鞭 多一抹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