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超级碗"收入创纪录:主办城市预计大赚3亿美元

2016-02-04 15:10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这场春晚就是让上亿美国人看了半个世纪的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超级碗比赛(Superbowl)。今年的超级碗将于中国时间的大年初一,也就是美国当地时间2月7号在旧金山湾区的圣塔克拉拉 (Santa Clara)举行。根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的报道,今年的超级碗比赛预计将成为历届赛事中收入最多的一次,也将打破美国职业体育赛事收入的纪录。

除了超级碗比赛在今年进入到50年的历史性里程碑之外,参加本届超级碗的丹佛野马队(Broncos)和卡罗莱纳黑豹队(Panthers)也被称为是本届职业赛季里最具传奇色彩的两支球队:野马队被看作为今年职业联赛中的最佳防守,黑豹队则被看作是最佳进攻。野马队的四分卫,也是美国橄榄球界的传奇人物曼宁(Peyton Manning)是1998年的选秀状元,而黑豹队的四分卫纽顿(Cam Newton)则是2011年的选秀状元。曼宁此前曾暗示他将在此次超级碗后退役,而纽顿也被看作是美国橄榄球界的新生代巨星。

美国周日将迎来史上最赚钱“春晚” 主办城市预计大赚3亿美元

根据福克斯新闻的报道,数百万球迷涌入旧金山湾区预计可会为当地带来2亿美元左右的收入。而根据专门分析超级碗对主办城市经济影响的调查公司Rockport Analytics的预计,超级碗可能会为旧金山湾区带来超过3.5亿万美元的收入,来自餐馆,酒店,地面运输和航空业等。

根据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的统计,去年在亚利桑那州的超级碗比赛为全州带来大约7.194亿美元的收入。

作为美国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赛事,超级碗比赛不仅是橄榄球联盟成员之间的激烈竞争,更被广告商看作是在亿万观众面前推销自己的最好机会。

根据CNBC的报道,今年的超级碗直播中插播的广告已经被炒到30秒钟5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制造广告的费用以及前期的宣传费用,如果加到一起的话,一条广告的全部费用可能超过3000万美元。

关于今年超级碗你需要知道的:

(1)参加比赛的丹佛野马队总共参加过8届的超级碗比赛,可以说是联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队之一,而野马队的很多球员都是2013年开始就随队参加过超级碗的“老将”,单是曼宁本人就有3次超级碗夺冠经历。而再看黑豹,历史上只有一次的超级碗比赛经历,并且没有获胜,且核心队员多为年轻的90后,但凶猛的攻击力量被认为是绝对的“初生牛犊不怕虎”风格,所以这次的比赛也被称为是“矛”“盾”之战。

(2)在本届大赛中夺冠队的队员每人可以获得10万2千美元的奖金,亚军队的队员每人可获5.1万美元的奖金。

(3)超级碗票价被定在850到3千美元之间,但球票早已售完,黄牛价大约为5000美元一张并且一票难求。

(4)球衣迷信论。野马队将在本次的比赛中身着白色球衣,而不是他们传统的橙色球衣。原因就是他们之前参加超级碗比赛身着橙色球衣的战绩为0胜4负。而黑豹队将身着黑色球衣而不是他们传统的白色球衣,他们在第38届超级碗输给爱国者队时就是穿的白色球衣。

(5)为了保证超级碗安全,加州安全执法部门举行过实弹演习,荷枪实弹的警察将在超级碗比赛当天分别部署在不同区域,金门大桥的部分区域也将会被关闭。

(6)同央视春晚的大腕嘉宾只领微薄的报酬相比,超级碗中场秀的明星表演嘉宾,无论是酷玩乐队还是Lady Gaga,身价再高的明星为超级碗献唱和表演都是分文不取。

美国人的“年夜饭”吃什么?

如果说中国人的年夜饭里少不了要吃饺子,火锅和汤圆的话,美国人在观看超级碗比赛的时候则少不了鸡翅,披萨和玉米片。当然,在这个全民狂欢的节日,还少不了啤酒等酒水饮料。

超级碗周日也被看作是美国第二大食品消费日,全美在这一天消费的食品数量仅次于感恩节。

根据全美鸡肉协会(National Chicken Council)的预计,今年的超级碗周日全美预计将消费13亿只鸡翅,也就是美国全国平均每人消费4个鸡翅。

而超级碗的周日也被看作是全美披萨餐馆最忙碌的一天,披萨连锁店Domino预计在这一天将售出1200万张比萨,必胜客(Pizza Hut)预计也将售出200万张比萨。

搭配鸡翅和比萨的最好食物非土豆片莫属。根据全美餐馆协会的预测,在今年超级碗周日全美预计将消耗1120万磅土豆片,400万磅椒盐卷饼(Pretzels)以及250万磅坚果。

而搭配土豆片则不能没有牛油果蘸酱。根据美国牛油果协会的统计,可以容纳6.85万人的超级碗比赛场地李维斯体育场(Levi’s Stadium)的高度为53英尺,美国人在本周日将要消耗的用来蘸玉米片的牛油果酱的数量可以填满整个体育场。

牛油果协会预测,今年预期全美将会消耗2.78亿个牛油果,大约1.39亿磅重,大部分都用来制作牛油果酱(guacamole),比去年的超级碗周末全美消费大约2.046亿个牛油果增加13%。

原标题:美国全民狂欢看“春晚” 什么节目让一亿多美国人疯狂了50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