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春节假日期间天气及影响预报

2016-02-04 15:45   来源: 中国气象局网站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气象预报图

气象预报图

气象预报图

气象预报图

国外天气趋势预报

国外天气趋势预报

春节假日期间(7日至13日),我国无大范围寒潮、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和严重雾霾天气,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北方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气温变化幅度大且降温明显,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天气,华北、黄淮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和局地大雾天气,部分公路路段可能受雨雪或大雾天气影响。

一、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天气预报

除夕至初二(7日至9日),全国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其中广州将升至20℃左右;空气质量大部为良或优,但除夕夜,北京、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不太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初三至初六(10日至13日),新疆、内蒙古、河北、吉林等北方地区先后有降温及分散性雨雪,并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可达10℃;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等局地有大到暴雨(见图1),局地伴有雷电。

9日至1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中西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局地重度霾,初四早晨局地有大雾。

另外,7日至9日,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其中南海西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9级、阵风10~11级。

二、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天气影响预报

春节假日期间铁路、航空及水运交通基本不受影响,初三(10日)以后雨雪和大雾将影响中东部地区部分公路路段。初三至初五,沪陕、沪渝、杭瑞、京港澳、大广、京台、济广等高速部分路段将受到中到大雨影响;初四至初五,鹤大、绥满、珲乌等高速部分路段受小到中雪影响;初三夜间至初四,京沪、沈海、荣乌、长深、青兰、青银、二广、福银等高速部分路段将受到雾影响(见图2)。请有出行需求的公众做好出行安排,注意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的不利影响,司机朋友们应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初三至初六南方多地景区受到降雨影响。初三至初六,南方大部地区有明显降雨,多地景区将陷入雨水包围圈。请出游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具,尽量避免在降雨集中时段进行游览。

华北北部及南方部分地区火险气象等级高。除夕至初六,北京北部、河北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河北中部、山西东北部和南部、山东、河南北部、甘肃南部等地城镇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除夕至初二,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福建、四川、云南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城镇火险气象等级高。

三、春节假日期间国外天气预报

近年来的春节假日期间,出境旅游已成为不少民众休闲娱乐的选择之一。中央气象台预计,除夕至初六,韩日、东南亚、澳洲、欧洲、北美洲等地的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总体来讲适宜出游。但受弱冷空气影响,北美洲中东部气温偏低,并有间歇性雨雪;初四至初六(11日至13日),韩国、日本等地也将出现弱雨雪天气。计划出游上述地区的公众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春节假日期间天气及影响预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