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立春” 至本周末成都天气都是晴冷为主

2016-02-04 10: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17时46分,我国将迎来“立春”节气。立春,也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的二十四节气循环又将开始。“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而在人们心中,立春的到来也意味着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万物生长。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孟春时节的开始。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春”,自古以来立春就是一个传统节日,在立春当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

立春是一个时间点,也可以是一个时间段。中国传统将立春分为三侯,“一侯东风解冻,二侯蛰虫始振,三侯鱼陟负冰”,说的是东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立春5日后,蛰居的虫类慢慢在洞中苏醒,再过5日,河里的冰开始融化,鱼开始到水面上游动。

虽然已至立春,但从气象学上来看,立春只是春天的节奏,我市要想真的进入春天,还得看未来气温的波动情况。气候学上,入春的标准为连续5日平均温度超过10℃,就将5日中的首日作为春天的开始。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起至本周末,我市都是以多云间晴和晴天为主的好天气,雨水暂时止步在昨日。虽然有太阳,但气温并不太理想,尤其是本周六最低温度可能再次跌至零下1℃。看来,今年的春节将会在晴冷天气中度过,大家可要多穿点做好保暖防寒工作。(记者 李旻)

原标题:今日“立春” 至本周末天气都是晴冷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