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支招如何确保举报有效:附图片等证据

2016-02-05 07:05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已形成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和微信“四风举报”组成的“一网一端一微”格局。“我举报的‘四风’问题中央纪委能收到吗?”“举报是如何办理的?”针对网友们的疑问,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用数据给予了回答。此外,中纪委还给举报“四风”支招:最好附上图片等证据材料。

释疑

1 举报件能直达中央纪委吗?

目前,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已形成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和微信“四风举报”组成的“一网一端一微”格局。

2015年,通过网站和手机客户端(2015年6月18日开通)平台,共收到举报件12.8万件,较2014年增长13%。其中,网络举报件9.2万件,手机客户端举报件3.6万件,分别占72%和28%。

2016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微信公众账号开通“四风”举报后,已收到举报近1.6万件。“开通当天,我们收到群众举报1748件,这也是微信开通以来收到的单日最高举报量。”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工作人员说。

2 举报的问题都查处了吗?

“对收到的每一个举报问题线索,我们都十分重视,会安排专人处置,进行分筛分选,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办、转办或转送。”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5年,中央纪委有关部门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办、转办、转送反映“四风”等方面问题线索5000余件,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

举报件一经受理,工作人员会立即回复举报人,并告知转由谁主办,请他们耐心等待办理情况。办结后,会及时通过举报平台答复举报人。对收到的属于“四风”问题举报件,如果线索不具体,工作人员也会及时答复举报人,请其提供具体线索以便核查。对于不属于“四风”问题,以及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举报,工作人员也会每件都向举报人反馈,并区别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3 向中央纪委举报为何转到下级?

目前,受理的“四风”举报件,中央纪委有关部门主要采用以下方式处理:对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的,报经批准后转请中央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办理。对反映其他干部问题的,线索具体、问题典型的,向有关地方和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发函督办,并限期上报核查情况;对线索具体、职级较低的,向有关地方和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发函转办,并要求其按季度汇总上报问题线索的查处结果;对情节轻微、职级较低的,通过举报平台向有关地方和部门纪检监察机关转送并由其处理。中央纪委有关部门适时对各地区各部门问题线索查处情况组织抽查。

4 通过网络、手机举报安全吗?

对于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举报方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保护举报人的隐私安全,举报平台设置了多道“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举报人举报后会自动生成一个“独一无二”的查询密码,这是“打开”举报件受理情况和进度的唯一“钥匙”。查询码具有唯一性,可以防止他人盗用。所有举报件收到后都是在与互联网物理隔绝的内部办公系统中进行处理的,可以防止数据丢失和网络隐患危害举报人隐私。同时,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的相关制度规定,严格办理举报件、查处问题过程中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切实保障举报人权益;对发生举报人隐私泄露、遭到打击报复等问题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5 如何确保举报的有效性?

据了解,在收到的举报件中,大量属于无效举报,有的虽属于“四风”问题,但举报线索太过笼统,不够具体,查证起来很困难。这既导致举报人举报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同时又会造成举报件处理工作中的资源浪费。

为提高举报件的有效性和处理效率,建议广大群众注意两方面问题:一是举报问题应属于“四风”问题范围;二是反映问题要尽可能详实,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所属单位和具体情况等要素要写明白,最好附上图片等证据材料。

原标题:举报“四风”最好附上图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