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 成都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指数达85.32

2016-02-06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指数达85.32,同比上升了0.78。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目前,在成都,“不敢腐”震慑效果已初步实现,“不能腐”防范机制也在不断完善,“不想腐”思想防线正进一步筑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已总体形成,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干部干事创业更加奋发有为,强力正风反腐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去年共立案“四风”案件1421件

去年,成都开展了收受红包礼金、庸懒散浮拖、滥发钱物等正风肃纪25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并重点对干部“走读”、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等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顿,处理了5名“走读”干部,9个高尔夫球场被整改或取缔,356名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得到整改。同时,市、县两级还成立225个检查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采取交叉检查、查阅账本、财经审计等方式,不限时间地点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全市共立案“四风”案件1421件,处分1145人,公开曝光案件654件。

在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方面,成都去年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1037件,处分761人,公开通报曝光案件435件。成都已初步构建起了“3+8”的源头防腐制度体系。

旗帜鲜明地为好干部撑腰鼓劲

日前,省委要求成都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调整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精神状态,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

成都市纪委表示,今年,成都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更深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政治纪律为核心强化纪律建设,以立行立改为要旨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以持续巩固深化为关键推进正风肃纪,以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为遵循推进纪律审查方式转变,以实施积极预防为抓手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以实现群众共建共享为目标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效。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坚持动辄则咎与保护干部相结合,既要让违纪者感受到震慑常在,也要为担当者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特别是要建立容错澄清机制,把先行先试的失误与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探索性实践中的失误与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与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苦干实干、改革创新、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同时,成都也将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这个关键,切实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全力尽职,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成都党风廉政建设 群众满意度指数达85.3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