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强化“一个保障” 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

2016-02-06 09: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现实需要,也是成都担负起首位城市重任、实现各项奋斗目标的关键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讲,强化“一个保障”,既是省委对成都的重大要求,也是成都对时代和历史立下的军令状。

三年多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党风正则民心振,党风新则事业兴。然而,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坚定宣示,“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这次省“两会”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重点部署,彰显省委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刷新吏治的坚定决心。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对成都提出了强化“一个保障”重大要求,把这一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调整好各级领导班子、调整好干部队伍精神状态,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过去一年来,我市通过出台一系列全方位、高标准的从严治吏新举措,全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增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通过狠抓“庸懒散浮拖”等专项整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迸发;通过铁腕反腐,“不敢腐”的氛围初见成效;通过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以党风政风转变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通过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权力的“笼子”越织越密……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实践证明,只要始终将“作风”二字挺起来、立在前,我们的事业就会不断蒸蒸日上。

站在“十三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当好“一个支撑”,实现“五个突破”,更需要强化“一个保障”。这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城市,建设廉洁清明政治,成都理应走在前面;这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挑起的是实现反腐成果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扮美政治绿水青山这个重任;这是一个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对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不折不扣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坚决落到实处,施严教、强严管、抓严惩、立严规、履严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和强化“一个保障”。

以戒为固,以怠为败,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成都担当首位城市重任、在全省“两个跨越”中贡献更大力量提供坚实支撑、凝聚强大合力。

原标题:强化“一个保障” 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