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男护士的坚守:除夕在急诊科过

2016-02-06 10:1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吱”的一声刹车声,救护车停下来。29岁的急诊科护士秦立祥从救护车上一跃而下,和医生一起冲上7楼。楼上,一名年轻女子产后大出血,等待他们的急救……昨日,如此紧张的一幕出现在马河湾一幢老楼前。这样争分夺秒的场景,在秦立祥8年的职业生涯里,不知上演了多少次,即便是过年也不例外。和往年一样,今年除夕,他将在急诊科里度过。

“请立即派医护人员前往马河湾……”昨日上午11时许,市三医院急诊科接到通知,一名年轻女子产后大出血,急需救援。秦立祥和医生、工人跳上救护车立即出发。到了目的地一幢老楼的7楼,推开门,眼前的一幕让大家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名年轻女子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床单、地板被鲜血染红。秦立祥和医生一边与患者对话,确保其意识清楚,一边为患者注射缩宫素,减少出血量。回到医院后,该名女子立即被送往产科抢救。

这是秦立祥昨日上午接到的第5个院前急救。虽说忙碌,但对于这份职业,这名年轻小伙特别珍惜,“急诊科可以见到不同的病例,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每抢救回来一个病人,听到家属说‘谢谢’时,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今年除夕,秦立祥的上班时间从除夕晚上10时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一早上8时。同为护士的妻子,则上白班,两人的休息时间恰好错过。要不叫妻子晚上来陪自己一起吃年夜饭?秦立祥果断地摇摇头,“还是不要了,我家住在南边,她过来太远了,我不放心。”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原标题:与时间赛跑 挽救每一条生命 男护士的坚守:除夕在急诊科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