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省技改投资5318亿元 投资规模西部第一

2016-02-07 07:5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我省技改投资规模再次刷新纪录。2月5日,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去年,全省累计完成技术改造投资5318亿元,增长5.6%,投资规模居西部第一、全国第七。“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完成技改投资2.25万亿元,年均增长12.0%,投资规模为“十一五”的2.38倍,实现倍增。

从产业分布来看,去年全省优势产业一直保持较高投资强度,投资结构逐步优化。去年,7大优势产业累计完成技改投资3484亿元,占技改总投资的65.5%。制造业完成技改投资3803亿元,占技改总投资的71.5%。与优势产业投资的较快增长、占比较大相比,国家调控的高耗能行业、产能过剩行业投资得到有效抑制。数据显示,六大高耗能行业累计完成投资1230亿元,下降1.4%,占比下降1.7个百分点。

从区域分布看,投资呈两极支撑态势,多点发力局面初步形成。去年,成都市完成技改投资1336亿元,增长10.6%,拉动全省技改投资增长近3个百分点,首位城市投资引领作用明显。同时,全省技改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市(州)达到11个,合计完成投资4279亿元,占技改总投资的八成多。

四川科伦药业实施“高端软包装大输液车间工程”“大容量注射剂生产设备智能化改造”等项目,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确保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增强;绵阳新晨动力通过对铸造车间、加工中心、总装车间实施自动化、数字化改造和ERP管理再造,生产能耗降低33%……去年技术改造在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中的作用愈加凸显,有力支撑我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今年我省将力争技改投资完成5500亿元,力争全年新开工工业和技改项目5800项、完工5800项。为此我省将着力实施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工程,制定发布《四川工业“四基”发展指导目录》,加快推进钢铁、有色、化工等传统制造业企业技术升级、工艺更新、设备换代等。

原标题:去年我省技改投资5318亿元 投资规模居西部第一、全国第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