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3人在北京偷卖烟花爆竹被“朝阳群众”举报

2016-02-07 09:36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前天下午,朝阳区楼梓庄一平房附近频繁有大卡车出入,引起附近“朝阳群众”警惕,随后报警。昨天,警方现场勘查发现,平房内竟有三人在偷卖烟花爆竹。最终,民警从这平房内共搬出了178箱、约2848公斤的非法烟花爆竹,总价值2万余元。目前,涉案三人已经被行拘。

鬼祟搭讪引怀疑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平房已被查封。据附近居民称,此前总是有几名男子在平房附近鬼鬼鬼祟祟走动。“感觉偷偷摸摸的,还老有大车出入。肯定有问题”。市民便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到达现场侦查,发现一身穿灰色棉服的男子行迹非常可疑。据办案民警称,该男子在皮村桥西侧的年货摊位前徘徊,既不赶路,也不买东西,而是看到买年货的顾客,就忙不迭地上前搭讪。很快,便衣民警佯装顾客,凑到该男子身边观察。原来该男子正在向购买年货的顾客推销烟花爆竹。

民警告诉记者,几分钟后,一名刚刚购买了许多年画的男子与该人攀谈起来。随后,二人来到一辆银色斯柯达 轿车跟前,推销烟花爆竹的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由购买年货男子驾车向北驶去。

顺藤摸瓜一举抓获

民警决定尾随该车,顺藤摸瓜找到藏匿非法烟花爆竹窝点。办案民警介绍,银色斯柯达轿车驶入一居民村。车在一平房前停下,穿灰棉服男子率先下车,掏出钥匙打开4间临街平房,让开车男子进行挑选。“别动,警察!”民警见时机成熟,冲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并对其进行了依法告知。在得知其行为已涉嫌违法后,该男子低下了头。民警随后从4间平房内搬出了178箱、约2848公斤的非法烟花爆竹,总价值2万余元。

钱没赚着被送班房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男,51岁,北京人)对非法储存危险物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供述,这些烟花爆竹是其花2万多元从河北买的,本想趁春节期间赚一把,没想到把自己送进了班房。他自称如果早知道购买这些烟花违法,就不图便宜买了。王某表示由于自己的无知,还在自家窗下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如果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将给家人及周围邻居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目前,王某以及同伴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朝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78箱烟花爆竹也被警方依法收缴。

原标题:3人在北京偷卖烟花爆竹被“朝阳群众”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