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昨晚欢喜开庙

2016-02-07 09: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日晚19:30,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体旅局执行的“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在成都武侯祠正式开庙。本届大庙会,以“丝路三国,金猴闹春”为主题,各项精彩内容将全面展示传统文化,营造浓浓年味。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凑了一盘热闹,看看今年的武侯祠大庙会妙在何处。

本次大庙会,成都武侯祠官方微信再添服务新功能。关注武侯祠微信,点击“成都大庙会”板块功能条,掌上庙会一键掌握。精心设计的三维导览地图,配合三条推荐线路,将庙会内容清晰呈现。进一步点击“拜喜神”、“观百戏”、“闹花灯”、“游园季”及“庙会须知”五大功能图标,让观众全方位洞悉详尽参观攻略。

15组三国主题和猴年主题灯组,将把武侯祠西区及锦里装饰得大气磅礴。包括生肖猴灯、传统宫灯、大红灯笼在内的1万多盏氛围灯,顺着武侯祠精致的园林道路铺展开,在空中延伸出一条条灯光长河,震撼壮观。

连续260多场精彩好戏,不同类型的表演,将各种精彩全面呈现。不仅有来自西班牙和乌克兰的异域歌舞,也有曲艺、杂技、戏曲、魔术等百戏表演,更有曾登上春晚舞台的精品歌舞压轴,让观众一饱眼福。特别推出的舞狮梅花桩和历史剧场,将让观众仿佛穿越到古代节日街头,随走随看一场场好戏。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国艳”之誉。本届庙会,第23届海棠盆景迎春展又与广大观众见面。800余盆栽铁脚海棠及川派盆景,更有满枝桠的土栽铁脚海棠,再配以4万余盆时令花卉,让市民在大庙会期间感受节日的火红热烈和春日的温暖花香。本届庙会,观众可以畅游三国集市,逛书市,购年货,尝小吃,猜谜语,体验非遗手工艺,体验传统民俗年。据悉,大庙会活动将持续至22日。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谢礼恒

 

原标题:冷得打摆子 逛得笑嘻了 “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昨晚欢喜开庙|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