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猴年央视春晚上 首个由川人小说改编的小品受到全国观众欢迎

2016-02-07 22: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cd786b793384cd3b70eadba2b675613

今日是除夕,我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春节联欢晚会上,由著名演员冯巩、徐帆演绎的小品《快乐老爸》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人惊喜的是,这部演绎了人间亲情故事,弘扬时代精神的小品竟出自咱成都人的手——作者杨力正是金堂县电视台一名资深电视工作者,而这部作品也是金堂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组织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弘扬主旋律、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性开展文艺创作而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

去年10月底,一个长途电话从北京打到金堂。原来,金堂电视台杨力的一篇小说被中国广播艺术团创作研究室看中,他们将根据小说改编成小品《快乐老爸》,报送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审核。经过层层筛选,该作品终于通过了春晚剧组严格的选拔,在除夕夜顺利与全国人民见面,而由川人小说改编而成的小品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全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这个小品的原创小说,来自于金堂作者杨力。作为基层电视工作者,杨力有着多年创作经历,是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实力派作家,有近300余万字作品登上《家庭》《知音》《故事会》以及全国各类报刊杂志,曾获四川省农民工文艺作品大赛小说类一等奖、榕树下文学网站短篇小说金奖、全国廉政故事大赛二等奖等荣誉,被《故事世界》杂志评为全国100名最受欢迎故事家。

而近年来,金堂县也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工作,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作家艺术家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并出台了对文艺人才的奖励和激励的考核办法,对宣传金堂有较大影响的原创文艺精品,具有弘扬正能量的文艺佳作,符合奖励和激励给予资金扶持或奖励,全县文化硕果累累:县文化馆祝昌勋老师获得全国首届楷书作品展优秀奖;汤文俊老师获2015年四川省第八届巴蜀文艺奖金奖、入展看四川诗书创作优秀书法作品展、四川省青年书法十家作品展,四川省第二届群星璀璨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二等奖;县文化馆黄玉梅老师创作的舞蹈《小鸡小鸡咯咯咯》参加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第八届小荷风采”舞蹈比赛获银奖;2015年8月29至2015年9月15日,《南行记》廖新松个人作品展在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美术馆展出;全县参加成都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共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名……

下一步,金堂县还将积极推动各文艺门类进行联动创作,让金堂文化发展步入文化大繁荣的快车道。

原标题:猴年央视春晚上 首个由川人小说改编的小品受到全国观众欢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