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20余困难户尝到草莓节甜头

2016-02-10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个春节,我们的红草莓硬是好卖得很。现在的草莓发展势头硬是好得很哦!”昨日,温贤军夫妇语气中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随着新都区马家状元草莓节的盛大开幕,参与这次草莓节的特别群体——20余户困难农民,开始尝到了丰收的甜头。

长势喜人 红草莓孕育新希望

看着身后大棚里的草莓,马家镇村民叶廷碧笑容满面,她热情地摘下几颗熟透了的草莓递给记者尝尝鲜,“我们种的是脱毒草莓,基本不打农药,味道很巴适,就草长得特别快,平时做得最多的活就是给草莓人工除草。”叶廷碧和婆婆熟练地铲除地里的野草。

“草莓刚刚开始成熟,上周草莓节开幕那一天,就卖出了30多斤,收入1000多元,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采摘的人要多些,算下来,每亩收入1万余元应该不是问题。”记者问到销路,叶廷碧更是如数家珍。

叶廷碧和丈夫温贤军都是80后,家里有母亲和一个10岁的孩子,夫妻俩积极勤劳,头脑灵活。早些年流转了30亩土地种粮食,日子过得还算不错,没想到2014年父亲生了一场大病,用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后辞世,家中一贫如洗,镇上还有不少像温贤军夫妇这样处在生活困难边缘的村民。

“不要资金,也不要技术,政府帮助你们创业!”听到这句话,带着极度的好奇和对致富的渴望,温贤军和其他20多家农户参与了首批“三年放飞扶贫计划”。

授之以渔 助贫困户实现致富梦

所谓的“不要一分钱,跟着政府创业”是2015年马家镇政府针对贫困户探索实施的“三年放飞扶贫计划”,创新推出了“农民创业孵化机制”来种草莓。根据产业特色,该镇建立和探索精准扶贫管理机制,实行农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等,力争通过几年时间,让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2015年9月马家镇首次参与扶贫计划的有20多户人家,共103人。近日,草莓节开幕后,草莓正式开启销售模式。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新都20余困难户尝到草莓节甜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