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小伙儿把验房APP做成家装类“滴滴”

2016-02-11 08:2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30日,虽逢周末,成都网众天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米奇却起了个大早,赶去“增援”在成都城北某小区验房的员工小分队,“每年年前都是验房的高峰期”,米奇已经习惯这种工作节奏,“那个小区是精装房,验房的工序比较多,所需时间也长,我不去的话大家根本忙不过来。”创业5年多,米奇将一个家居团购网站经营成为一家综合性的O2O验房机构,已拥有近20000名用户。

一场家居“事故”引出一次“验房”创业

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的米奇,对互联网有着敏锐的嗅觉。创业之前,他在川内几家媒体的家居版任职,10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熟稔家居行业的经营模式和从业理念。

2008年,米奇在成都购置了一套新房。可是没想到,两年后,新房的两面墙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开始我以为是装修公司漆没上好,后来才发现是墙面空鼓造成的。没办法,自己又掏了一万多块钱把整个墙面进行重新处理,非常折腾!”这场“事故”,也让他看到了房地产后市场的潜力和商机,“现在大大小小的建筑质量问题屡见不鲜,在装修房子之前‘验房’,变成了市场刚需。”

就在这一年,米奇放弃了稳定的工作,组建起自己的创业团队,开始为客户提供免费验房,并建立了融合装修、建材、家具、家电的“一站式”家居团购网站——网众团购网,一并解决客户收房和装修的“痛点”。米奇回忆道:“当时通过PC端线上推广召集业主报名验房,线下提供验房服务,这也算是我们现在推广的O2O模式的雏形。”

到目前为止,米奇的团队已为上千楼盘近2万户业主提供过专业验房服务。经过几年的积累,米奇的经营模式也开始有了些许变化:由验房全免费,变为清水房收费3元/平方米,精装房4元/平方米,客户们一起组团还有折扣。米奇说,在他创业的4年中,成都先后出现过不下20家同类型团队,但多数存在的时间都不到半年,“每个月我最怕的时候就是发工资那几天,怕拿不出钱来;每年我最怕的时候就是过年,怕年后一起创业的小伙伴离开我。”

打造家装类“滴滴”“家装地图”期待延伸

2015年是米奇事业发展的“里程碑”。“3月,我把网众团购网发展成了成都网众天弘科技有限公司,借‘互联网+’的东风,将公司定位为‘互联网+验房+监理’的第三方专业验房、监理平台,将验房定位为房地产后市场的服务型产品,同步开发出‘我要验房’APP产品,致力于打造家居产业链营销,实现验房数据的充分转换。”米奇向记者介绍,“我要验房”APP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专业验房,五大业务板块分别为:设计、装修、建材家具、监理、甲醛检测。

在米奇看来,验房是个切入点,客户后面还会陆续有装修、建材、家具、软装等需求。“我其实是奔着大数据来的,想建一个类似于‘滴滴打车’的平台。”米奇向记者解释,“客户下单,家装公司和家居建材商家通过平台进行公平抢单。客户直接与商家对接,让他们进行自由交易,线上平台管理和线下验房服务,其目的是建立一个信息对等、资源共享、合理有序的验房装修市场。通过业主对商家的自主选择与评分,使商家价格更加透明化,服务更加标准化,让传统冷漠的家装市场逐渐人性和规范。”

米奇还想让“网众”的“家装地图”从成都延伸到绵阳、德阳等省内主要城市,甚至广西、湖北等地。“新年我们发布了招募‘城市合伙人’的信息,没多久,绵阳和德阳就有人抛出橄榄枝,估计今年我们会在省内几个城市成立旗下子公司。”根据米奇的调研,2015年全国的装修市场是4万多亿的“大蛋糕”,单就验房这个细分市场也是一个千亿的体量,“我有信心,今后会有更多的新突破等着我们。”本报记者 李思忆

原标题:四川小伙儿米奇把验房APP做成家装类“滴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