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原藏区: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人不掉队

2016-02-09 08: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脱贫攻坚大会精神,高原藏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精准施策,凝聚合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人不掉队。“十三五”时期,甘孜州将实施1236工程,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精心组织实施脱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六大战略,加快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甘孜州今年将确保32275名贫困人口精准脱贫、281个贫困村“摘帽”;加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力度,推进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湿地)工程,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

阿坝州精准识别的8万余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606个贫困村。阿坝州通过脱贫攻坚联席会议,调动各方资源,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目前,针对“十三五”减贫任务,阿坝州正编制脱贫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新村建设、社会保障等10个专项方案。针对排查出的因病、因学、因灾等因素致贫的家庭,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办法,优先为困难群众提供农村道路维护、生态林管护等公益性岗位。同时,深入推动社会和行业扶贫工作。

木里县对已建档立卡的5301户、2.26万贫困人口进行再摸底,计划通过3年集中攻坚,到2018年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基本消除绝对贫困,97个贫困村“摘帽”;通过2年巩固提升,到2020年实现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180元。在重点任务分解上,木里县加快推进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以旅游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以教育为主的社会事业基础建设。县财政每年设立2000万元旅游产业发展专项基金,计划今年内完成30户星级旅游客栈、10个旅游服务站点、6个古村落保护和景点打造工程。

原标题:高原藏区: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人不掉队

原标题:四川高原藏区: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人不掉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