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称萨德系统属防卫性质 几乎不影响中俄利益

2016-02-11 20:04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朝鲜运载火箭“银河3号”(左)与“萨德系统”(韩联社)

据韩联社2月11日报道,对于韩美商定着手讨论在韩部署“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防御系统)一事,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为了应对朝鲜核问题和导弹威胁而采取的措施,纯属防卫性质,几乎不会给中国和俄罗斯安全利益带来影响。

报道称,赵俊赫表示,除了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外,安理会采取强力的对朝制裁决议,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符合所有有关各方的利益。韩方将基于这一立场同中国和俄罗斯继续进行战略沟通。

萨德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防空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但中国和俄罗斯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两国认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意味着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MD)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这种情况势必会对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原标题:韩政府:萨德系统纯属防卫性质 “几乎”不影响中俄安全利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