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稳居零售品牌进驻内陆地区首选地

2016-02-12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大年初四,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来到商场购物过年。而对许多在外地学习工作回家过年以及从外地来成都旅游过年的消费者来说,成都的商场越来越多,国际一线品牌越来越多,购物环境越来越时尚便利成为他们对这座正在建设中的国际购物天堂的新印象。

与此同时,财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显示,虽然市场面临挑战,但成都仍是零售品牌进驻内陆地区的首选地,不少国际品牌新进成都,快时尚品牌在成都升级扩张的步伐也不断加快,2016年,预计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成都商业市场对周边区域和城市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三大购物中心

首次亮相新春市场

《报告》指出,2015年第四季度,主打区域和社区商业定位的三个购物中心——银泰城、金楠天街和大悦城相继开业,成为去年成都零售物业市场的焦点。新增供应共计37.6万平方米,其中银泰城和大悦城两个项目首次落户成都。2015年成都优质零售商业迎来空当期,新增供应回落至50万平方米以下,但市场总存量已突破600万平方米,在中国中西部城市中居首位。

伴随成都商业市场版图外扩,社区商业发展备受瞩目,成为市场转型期的新亮点。社区型购物中心主打体验消费、家庭消费的主题,因此所引入的体验业态租户占比更高。就品牌数量而言,新开业购物中心的体验业态品牌数均不低于三成。随着消费偏好的改变,餐饮品牌不再局限于顶楼抱团,低楼层化布点的格局在社区商业尤为受运营商青睐。同时,更多年轻时尚品牌的引入有效吸引了年轻消费客群。店铺设计的个性更加鲜明,主题化、多元化的特点吸引了目标消费客群,延长了驻足消费时间。儿童消费日益受年轻家庭重视,市场上儿童品牌活跃度不断提升,成都首家日本儿童游乐中心落户银泰城即为一例。

成都仍是零售品牌

进驻内陆地区首选地

零售市场品牌需求保持活跃,为市民新春购物带来了更多选择。《报告》梳理指出,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里,成都第二家Apple Store于远洋太古里开业,成为市场焦点。受目前相对低迷的奢侈品消费影响,奢侈和轻奢品牌加速调整。虽然市场面临挑战,但成都仍是零售品牌进驻内陆地区的首选地,不少国际品牌新进成都,如设计师品牌Nicolas Anderas Taralis、明星潮流品牌LD、集合店Anyshopstyle在远洋太古里开业,意大利女装品牌Cinzia Rocca落户王府井百货,韩国服装品牌LAP入驻龙湖金楠天街。

整体而言,活跃的需求推动成都零售物业市场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报7.1%。同时,受地标及人气购物中心租金提升推动,至去年年底时,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3%至每月每平方米402.3元,其中主城区报每月每平方米434.2元。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成都稳居零售品牌进驻内陆地区首选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