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满的这个年:隔了24年 补上全家福

2016-02-14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除夕,陈满在家与亲人拍了一张新的全家福,“24年,终于团年了”。城市变化太大,他怕迷路,出门不敢走太远;高中同学聚会,各路记者来采访,陈满的春节有点忙。

蒙冤23年,陈满无罪释放,猴年的春节,他如愿首次与家人共度春节。除夕那天,一家人拍了全家福:陈满坐在最中央,父亲陈元成在拍照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大嫂李宇琪还特意翻出1991年春节的全家福,当时陈满抱着大哥的儿子陈畋。如今,陈畋已经结婚。这张24年后的全家福里面,多了陈满的侄儿媳妇王怡然。

“新年愿望是陪着父母开开心心过年,这个愿望已经实现。”拿着照片,陈满非常高兴。

相隔24年 再照全家福

当年怀抱的侄儿已结婚

2月7日下午4时,陈满的侄儿陈畋夫妇从绵阳回来了,一家子完整团聚,陈畋给家里每个人都买了过年礼物。“他给我买了两套睡衣、一双耐克鞋,还有一条烟。”说起侄儿买的礼物,陈满满脸笑容。拿到侄儿送来的烟,陈满正欲拆开,又立即提议:“爸妈在家里,我们出去抽,免得熏到他们。”

陈满说,家里三兄弟就他一人抽烟,此前烟瘾并不大,但入狱后,他只能用烟草来缓解心中的烦闷和忧愁,烟瘾也由此慢慢增大。现在陈满想逐步把烟戒掉。

当晚6时许,陈满给亲戚、同学以及帮助过他的律师和朋友们挨个打电话拜年。大嫂李宇琪开始张罗晚饭,有鱼肉、腊肉香肠、鸡肉,当然还有陈满爱吃的回锅肉。晚上7时许,窗外响起阵阵鞭炮声,陈满一家的年夜饭也张罗完毕。“我们照张全家福吧!”说着,侄儿陈畋把椅子摆放好,将爷爷、奶奶扶到椅子上坐好。陈满被围在中央,快门“咔擦”一声,定格下一张张笑脸。

随后,大嫂从书房里面拿出一张老照片,勾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回忆。这是1991年春节时陈家拍的全家福,当时陈满怀抱着几岁的侄儿陈畋,如今陈畋已结婚,全家福增添了侄儿媳妇王怡然。

记者来采访 同学来聚会

几乎每天都有人到访

自2月2日,陈满回到家里,到现在已经10多天,2月4日和5日,他在成都进行了身体全面检查。20多年来,视力下降了很多。现在,报纸上的小五号字他都看不清楚。

“春节期间,陈满很忙,几乎每天都有人到访。”大哥陈忆介绍,春节7天,除了正月初二,每天都有记者前来采访。

回来的这几天,陈满已经收到了两封陌生人的来信。一封是来自绵竹的。来信者张女士是一对双胞胎的母亲,她在信中为陈满母亲王众一以及另一位“妈妈”陈世蓉的伟大母爱而感动。

另一封则是来自黑龙江哈尔滨。信中这位名叫张华的人对陈满及家人表达了敬佩之情和祝福。张华在信中希望陈满有一个好的人生规划。

“到时候我给他们回信。”陈满在每封信的后面都写上了收信时间和来信人地址和姓名。“现在记性不大好,免得忘记了。”

从初一到初七,唯一由陈满自己支配的一整天时间就是大年初二和同学聚会,高中同学姚军、王福军等30多人来了。“20多年没见,当天站在门口等同学时,心里面特别激动。”陈满说。

城市大了 车多人多

他出门不敢走太远

之前,陈忆买了一个新手机,专门存储有关陈满案子的各种资料。陈满回家后,陈忆就将这部智能手机给了弟弟。

昨日,记者采访时,陈满的手机不时响起微信提示音,这是陈满刚刚学会使用的。偶尔有空,陈满还会给同学回微信。摩挲看着手中这部智能手机,陈满感慨地回忆:“我(入狱)之前预订了一个价值1800元的BP机,那个时候已经算高端的了,还没有到货就被抓了,现在的智能手机功能太强大了,我还有点不习惯。”

陈满说,除夕当天,大哥把手机给了他,当时他只会接打电话,到12日他已经学会使用微信和发短信,还加入两个同学群,可以用微信和同学交流。

回家后的日子,陈满每天上午都会陪陪父母,下午有时间的话会出去转转,但他不敢走太远。“城市变化太大,人多了,车也多了,楼变高了,路变宽了。”陈满说。

前几天陈满出门到书店逛了逛,给自己买了两本书《创京东》和《万达哲学》。

“希望不断学习,提高自己,不能与社会脱节。”陈满坦言,他要为将来创业做准备。

原标题:陈满的这个年:隔了24年 补上全家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