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川人发了近3亿笔微信红包 你贡献了多少?

2016-02-14 08:5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3日,微信公布了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321亿次,其中四川人发了2.9亿笔、收了11.2亿笔,均占第八位,排第一位的是红包发源地的广东省。从城市来看,成都人发了1.3777亿笔、收了5.1亿笔,绵阳人发了1986万笔、收了8100万笔,德阳人发了1156万笔、收了4700万笔,乐山人发了900多万笔、收了3500多万笔。

社交催生了活跃用户关系的红包,而红包又反过来进一步激活了社交。逢年过节,发个微信红包娱乐和祝福一下,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节日习惯。

从指尖新年俗到互动新潮流,微信红包在猴年春节不仅参与人数及互动次数都创下新高。而且,在地域上,微信红包正将影响力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乃至更下级城市用户渗透。

数据显示,最喜欢发红包的省份是广东,江苏和浙江紧随其后,最喜欢发红包的前三个城市是北京、深圳和广州。在发红包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数接近一半。

在参与人群的年龄分布上,微信红包也覆盖了更多年龄层次的用户。“90后”是发红包主力,共发送25.88亿次。猴年春节甚至不少爷爷奶奶辈也注册了微信帐号,绑定银行卡,参与到红包狂欢中,“60后”发送红包超1.66亿次,“60前”发送红包达0.96亿次。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原标题:春节川人发了近3亿笔微信红包 你贡献了多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