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新型中小企业项目 最高可获百万补助

2016-02-14 20: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4日讯 2月14日,中共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成都人才新政十条”新闻发布会,对近日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成委发〔2016〕1号)(以下简称“成都人才新政十条”)进行了解读。

会中,成都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书记张保国现场介绍了成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支持企业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

“今年,我们将围绕‘成都人才新政十条’,根据工业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确保新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成都创新创业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张保国介绍说,在资金扶持方面,成都将对纳入培育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实施的转型升级、扩大产能等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对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品、重点新产品研发的培育对象给予最高100万元经费资助。”

同时,成都还将鼓励金融机构针对制造业企业创新特点开发新产品和新业务,充分发挥“壮大贷”等金融产品作用,扩大“民营企业应急周转金”的支持范围。通过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库,有序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此外,对参与发行私募债、区域绩优票据等债务类直接融资并成功的非上市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对获得团购贷款、厂房建设按揭贷款、机器设备按揭贷款和园区土地早期融资贷款等信贷支持的企业,也将给予最高100万元贴息。

拟建“企业经营人才库”和“成都工业人才促进会”

针对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成都市经信委将通过开展“经济和信息化大讲坛”、“益企课堂”,开设“北大总裁班”等方式,重点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作,指导并支持各区(市)县做好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培训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将建立‘企业经营人才库’,进一步掌握企业人才现状和市场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服务。”张保国介绍,成都还将对新创建的国家级、省级新型工业化基地(园区),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此外,对企业采购公共服务平台服务的和工业园区内的专业性公共服务平台,可按实际投入一定比例给予补助。

他介绍说,目前,成都市经信委还在筹建“成都工业人才促进会”,“我们将通过创新思维,整合国内外一切相关教育培训资源和人才出入通道,积极为成都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记者 董焦)

原标题:成都创新型中小企业项目 最高可获百万补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