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西北海涠洲岛紧急撤离万名游客 返陆避寒潮

2016-02-15 0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广西北海2月14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北海至涠洲岛、北海至海南的海上客运航线于14日至15日停航。知名旅游景区涠洲岛逾万名旅客被运回大陆。

广西气象台1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北海市气象台亦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北部湾海面14日偏北风逐渐加大,北海港和涠洲岛各台风警报站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

14日中午,隶属于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北游12”客船,载着上千名旅客从涠洲岛驶回北海市区。

此前一天下午,负责运营该航线的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已派出9个航班,前往涠洲岛接回7000多名旅客。

据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天气原因,13日起该公司航班已不再承运旅客上岛,14日该公司又开通7趟航班继续运送旅客返回内陆。截至目前,共运送11580名旅客安全回到大陆。

14日白天,广西沿海仍艳阳高照,各大景区仍正常开放,最高气温达到24℃。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核心景区白浪滩景区内,不少游客身穿清凉夏装在海边嬉戏。景区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几天,受天气影响游客可能会减少,但不影响景区正常开放。

涠洲岛上一家渔家乐客栈的陈姓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岛上的客栈几乎天天“爆满”,有些游客还在网上预订了近几天的客房。但鉴于航线停航,客栈业主已把订房款归还给游客。目前,岛上大部分游客已安全离开。 (陈燕)

原标题:广西北海涠洲岛紧急撤离万名游客 返陆避寒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