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毅故里景区:让游客来时开心走时高兴

2016-02-13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游客认真倾听讲解员解说陈毅故事。

□本报“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

2月12日发自乐至县

2月12日大年初五,暖阳高照。乐至县陈毅故里景区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缅怀先烈、忆苦思甜,过一个红色的红火年。景区里,有些身影显得格外忙碌和美丽。

讲解员:

喜欢陈奕迅但更了解陈毅元帅

“陈毅元帅棋艺高超,还曾被授予‘名誉八段’称号。”在陈毅故里景区的友谊广场上,一位漂亮的小姑娘为游客仔细讲解着陈毅元帅的故事。

作为景区宣教科的一名讲解员,20岁乐至姑娘舒敏从除夕坚守岗位至今。和她一样的讲解员还有大约10个人。大部分人的春节假期已过半,而她们的假期还未开始。

谈到过年没有放假,去年10月刚刚参加工作的舒敏很看得开:“做我们讲解员的是这样啊,大家忙时我们闲,大家放假我们就忙。”舒敏的家就住在乐至县城里,因为家离景区近的关系,她可以每天下班后回家,已感到挺知足。

“请小心台阶!”陈毅故里景区上上下下的石梯很多,舒敏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这一句。面对游客,这个95后姑娘体贴又细心。

虽然在景区工作的时间不长,但舒敏的讲解却一点不含糊,每一个景点的名字、发生的故事,她都如数家珍。毕竟是20岁的小姑娘,也喜欢追星,她笑呵呵地说:“我最喜欢的歌手是陈奕迅,但我对陈毅元帅更加了解。”

保安:

累是累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

“请往这边走,上面有车位。”在陈毅故里景区的停车场,景区保安陈明仕一边用对讲机与同伴沟通,一边指挥游客停车。

与舒敏一样,50岁的陈明仕同样是乐至县城里的人,同样在这个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更不容易的是,负责安保的他必须值班,不能回家。“早上7点起床,晚上6点吃饭,但必须工作到晚上10点,然后随时待命。”陈明仕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维护景区秩序,给游客一个安全干净的景区环境。

谈到工作的艰辛,这名汉子有所动容,但他还是淡淡地说,“累吧,还是累,但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过年几天都没见家人吗?”记者提问时,对讲机响起,陈明仕迅速赶往目的地。车辆太多,里面的停车场又堵上了。经过陈明仕的调度指挥,很快又畅通起来。

记者全程跟着陈明仕,待他闲暇时再次重复刚才的问题。“大年初一家里人来过一次,老婆、儿子、儿媳妇,还有孙女。”陈明仕谈到家里人,特别开心,“他们既是来玩,又可以看我,特别好。”

最后,陈明仕告诉记者他的两个新年愿望:希望游客来时开心,走时也高兴;多一些时间回家和家人团聚。

(本报记者 周明华 邓也 何海洋)

原标题:让游客来时开心走时高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