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成华区今年计划实施北改项目220个以上

2016-02-15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北城改造再发力,节后第一天,成华区发出“关于北改三个马上”的工作部署:能够加快的马上加快,能够启动的马上启动,能够续接的马上续接。

据悉,今年是该区北城改造投资量最大的一年:全市年度北改总投资预计将达600亿元,其中成华区预计实施北改项目220个以上,计划完成投资270亿元以上,加快“北改优城典范区”建设的步伐。

今年也将是该区北改实物量呈现最多的一年:北改区域预计将完成路网建设约40公里;旧城改造完成约800亩、项目开工面积预计12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预计130万平方米;公建配套等其他工程预计投资31.7亿元……

产业发展

依托旧城改造带动片区升级

镜头

三环路川陕立交一侧,标志性的“蓝盒子”已矗立桥头。就在春节前,宜家正式宣布,其在成都的第二家商场——宜家成都成华商场将于3月24日正式开业。继一年前正式动工以来,截至目前,宜家成都成华商场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以此为标志,昭觉寺片区百亿家居商圈渐成气候。而在这进行之前,川陕路两侧是停车场、仓库等低端产业。随着成华区北改区域内旧城改造的实施,通过形态的提档升级,新的业态也随之入驻,旧城改造与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今年,成华区计划实施北改项目预计220个以上,计划完成投资270亿元以上。该区将围绕北湖熊猫、八里二仙两个市级重点片区和白莲池家居商贸区、一里塘石岭片区等8个区级重点片区,全方位推进北改由“点上突破”向“面上开花”的转型,确保“改一片、成一片、建一片,优一片”,促进城市形态与业态的“双提升”。

具体工作包括:加快“熊猫北湖国际旅游休闲区”整体打造,以北湖熊猫、一里塘石岭、北湖和秀三大片区为重点,着力推进熊猫小镇、风情小镇等项目,促进北湖建设;推动“八里庄创意商务区”整体改造,以八里二仙、二仙桥东、圣灯“城中村”三大片区为重点,着力推进铁路走行线和零星铁路用地移交、整理,大力推进二仙桥等14个项目以及八里站等10个企业自主改造项目,着力打造城市“新中心”;推进“建设路商圈”提质升位,着力推进永立·星城都等产业项目和兴蜀军等市场调迁项目,加快促进海兴冻库、512国际广场等自改项目快出形象;促进“昭觉寺文化旅游商贸区”有机更新,以昭觉寺文旅商贸、白莲池家居商贸、升仙湖滨水商务三大片区为重点,力促宜家家居、金科中心投产营运,富森美家居提升改造二期和三期、金科·星耀天都主体竣工,加快建设南国·泛悦城市广场、招港青龙广场等项目,大力打造省级家居产业聚集区,塑造“城北枢纽经济核心区”形象品牌。

基础设施

路网建设公建配套双管齐下

镜头

曾经被市民戏称为“最纠结路口”的中环理工大五路口,将在今年随着下穿隧道、上跨桥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工而得到改善。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该路口的上跨线桥已经雏形初见,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而位于此处的下穿隧道预计今年3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中环路方向可直接通过跨线桥转换,成南高速入城方向可直接通过下穿隧道转换,环形通道也直接与地铁站联通。”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成华区按照“交通兴城”战略思想,将继续加快实施北改区域内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首先加快骨干交通体系建设,加速推进致力路下穿、人民塘下穿、二仙桥北路一期等项目建设;推动地铁1号线3期、地铁3号线、地铁7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实施;其次促进十里店五路口等重大交通节点建设。此外还将打通区域路网畅通“微循环”,全面推进八里二仙片区等新建区域路网建设,方便居民出行;现有道路改造也会加快实施“黑化”、道路病害治理工程,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在公建配套项目方面,成华区2016年继续围绕“民有安居、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居有佳境”,按照不低于城南的标准大力推进配套建设,切实解决制约区域发展,影响生活品质的功能配套欠账,提升宜人城北品质。民有安居——加快青龙、龙潭、圣灯城中村改造涉及的安置房建设及交付,新增功能服务性用房44处;学有优教——新建(改扩建)信远·太阳公元配套小学等20个幼儿园、学校交付使用,开办公办公益性幼儿园23所,公办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80%,积极引进优质教育品牌资源,促进北城区域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病有良医——确保成都市二医院龙潭医院建设、416医院改扩建工程、社区服务卫生中心提档升级等项目竣工投运,加快区级公立医院转型升级工作,大力引进优质卫生资源落户成华,显著提升城北医疗水平;居有佳境——打造熊猫北湖片区,推进圣灯、关家堰、二仙桥、海滨湾4个共计700亩市政中央公园建设,辅以下涧槽(三环外侧)河道、二仙桥西片区方家沟河道改造以及沙河、府河新增下河口污水治理等环境改造工程,形成“一核、四园、四带、四廊、多楔、多点”的绿色生态网络格局。

本报记者 袁弘

原标题:今年计划实施北改项目220个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