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武侯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最高补助100万

2016-01-22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武侯区政府正式对外发布了创新创业新政——《武侯区支持促进创新创业若干政策(试行)》,该政策历经数次改稿,充分征求了创客们的意见。

昨晚,300余名青年创客汇聚武侯艺创空间,参加主题为“为梦想 牵手闯”的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年会。活动现场,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与成以孵化器、赛伯乐、融创+等5家知名创新创业孵化器签署入驻协议,现场发布了武侯区扶持创新创业新政,10个创新创业项目还得到了该区四大班子领导“一对一”的帮扶。会后,创客们还欣赏了一场由知名创客主演的原创音乐分享会。

签约:5家知名孵化器入驻武侯

昨晚,与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签约入驻的有成以(成都以色列)孵化器、赛伯乐、融创+等5家知名创新创业孵化器,这些创新创业孵化器将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帮助创新创业者解除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后顾之忧。

其中,成以孵化器是以色列在四川建立的首个孵化器,是由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打造的国际知名的投资型孵化器,该孵化器入驻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世外桃源广场,首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将把以色列创新创业的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机会带进成都。

“我们选择落户武侯区缘于该区城市环境、配套设施、政务服务等方面优势,同时武侯区作为中心城区的发展理念也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定位。”成以孵化器总经理郝井志告诉记者,成以孵化器将为成都的高科技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创投基金等方面支持,同时帮助期待进入中国西南地区的以色列高科技企业提供寻找中方合作伙伴等方面支持。入驻孵化器的公司需注册在武侯区,不一定非在武侯区办公。目前,有近20家涉及互联网+、手游、基因等方面的高科技企业入驻,还与数家涉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以色列企业达成了意向性入驻协议。

携手:10名区领导对接10个创业项目

昨晚的年会上,武侯区政府正式对外发布了创新创业新政——《武侯区支持促进创新创业若干政策(试行)》,该政策历经数次改稿,充分征求了创客们的意见。

“我区创新创业新政充分借鉴了国内城市及成都市的相关政策,初拟的《武侯区支持促进创新创业政策三十条(征求意见稿)》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后又多次在‘蓉漂茶叙’‘创新创业座谈会’等活动中征求创业者和创业服务机构的意见,并组织了专家论证会,最终形成武侯区扶持创新创业新政。”据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扶持创新创业新政分别从人才聚集、载体建设、企业创新、金融服务和创业活动五个方面给予支持,涵盖了创新创业全链条各环节。以扶持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为例,该区鼓励中科院或工程院院士、已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四川省“千人计划”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和项目到该区新领办企业,对获得市级及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经市科技主管部门核定)可以获得最高100万元的经费补助。

活动现场,该新政一经发布,立即获得了创客们的青睐,圣地农庄负责人周柯岚深有体会地告诉记者,自公司入驻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以来,武侯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公司注册、办公环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关心多了,打扰少了,可以让创新创业者安心创业,区领导“一对一”帮扶创业者会更加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加速创新项目的发展壮大。

亮相:3个版本吉祥物征求意见

年会上,武侯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在场的创客们展示了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吉祥物的征求意见稿,3个版本的吉祥物是从近100位设计师的设计作品里精挑细选出来的,候选吉祥物展现着武侯区作为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的创新创业魅力。

创客们第一次见到吉祥物“磨小创”,他们竞相投票确定心仪的吉祥物,他们期待吉祥物能体现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的独特文化内涵,能激励他们带着创新项目走进国际国内市场。活动现场,创客们还在武侯梦想剧场欣赏到了由音乐人德拉才让等带去的原创音乐分享节目,一场高品质的音乐会让在场创客们体会到了文创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无限动力。

彭文春 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原标题: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最高补助1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