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商务委强化“三大支撑” 打造“成都服务”品牌

2016-02-15 09: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既要有力确保市场供应,营造节日氛围,又要实时监测市场运行,分析需求变化……刚刚结束的猴年春节黄金周,对于我市商务战线的干部职工来说是又一个坚守工作岗位、忙碌而充实的“假期”,也拉开了新一年里,商务系统着力强化项目、功能和服务“三大支撑”,做靓购物天堂、美食之都和宜居成都“三大品牌”的大幕。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把龙头项目、领军项目促建工作摆在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位置,以重大项目为中心促进服务业产业全面加快发展,力争全年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扣除商品住宅)4070亿元,完成重大项目投资830亿元。要通过抓好引领带动作用明显的强链补链关键项目引进培育,带动产业链全面升级,以万达文化旅游城、龙之梦成都新城、银泰中心等一批服务业项目为重点,坚持质量招商、加强产业链招商,抓紧储备、引进、建设和扶持一批服务业核心城市建设骨干项目、购物天堂打造支撑项目、美食之都特色品牌项目,确保实现竣工项目20个、开工项目60个、加快推进项目180个。

同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理念,充分发挥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推进服务业发展2025规划落地实施,积极推广万达项目综合协调服务模式,围绕产业化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发展,探索洽谈、签约、动工一条龙服务工作机制,加快服务业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统计制度创新,探索建立楼宇、再生资源指数经济体系,着力打造以优质政务服务为核心的“成都服务”品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昨日是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市商务委看到,多项重大工作的时间进度表已然梳理完成,大家正按照各自分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儿加快实施——

全力争创内陆自贸区:今年将围绕投资管理改革、贸易便利化和政府职能转变等重要领域,进一步加大复制推广工作力度,抓紧推进地方政府借鉴推广的改革事项率先在全国完成;密切关注上海等四个自贸试验区改革进程,做好国务院拟开展的第二批复制推广试点经验的承接准备工作,确保改革试点经验生根落地、释放红利;加强省市联动,形成争创工作合力,争取第三批内陆自贸试验区落地成都。

统筹抓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以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为主线,在内贸流通、社区服务、法制化营商环境、流通管理体制等四个方面实施改革,促进成都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培育消费增长新热点。力争在2016年6月前完成相关制度、标准制定和示范点位建设,9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确保通过国家验收,为国家有关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总体意见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益借鉴和成都贡献。

全力推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抢抓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机遇,坚持在发展中规范,规范中发展,从培育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立和优化“关检汇税”等监管服务措施、加强氛围营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扎实抓好杭州“六体系两平台”经验的借鉴推广工作,全面开展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建成电子口岸,培育引进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集群,着力提升我市电子商务国际化水平,培育竞争新优势。本报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市商务委强化“三大支撑” 打造“成都服务”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