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被列入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2016-02-14 20: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4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成都被列入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据悉,本次全国共有10个省市及5个国家级新区进入试点,成都市是西部唯一的入选城市。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成都市服务贸易快速发展,进出口总额达到100亿美元,在计算机和信息服务、文化和娱乐服务等新兴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较大发展潜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中“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要求,2015年下半年,成都市商务委就成都市服务贸易发展的亮点和优势向商务部做了书面汇报。商务部高度肯定了成都市在技术贸易、航空保税维修以及文化贸易方面的工作,并指出成都市应当充分利用政策和体制的创新拓展思路,走出地方服务贸易发展的新路径。

据悉,下一步,商务部将加大对成都市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成都市将以技术贸易、航空保税维修以及文化贸易为重点,依托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建设,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创业发展为核心路径,以业态创新为重要模式,以国际化发展为主要方式,突出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政策创新,积极探索适应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尤其是适应服务贸易后发省市特点的服务贸易发展路径,为中西部地区服务贸易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进而带动全国服务贸易错位竞争、协同发展。(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被列入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