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锦江区:推进3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750.7亿元

2016-02-15 09: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春节大假后的首个工作日,紧张忙碌成了首个工作日的“主题词”。当天,从锦江区召开的项目促进工作会上传来振奋人心消息:全区共有32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750.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85.8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展,将为我市打赢“稳增长”战役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该区旧城改造、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重点突破,全面开花,锦江大地一片繁忙。

会议现场,记者看到,参会者手上都拿到了一份锦江区印发的《锦江区2016年项目促进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明确——成立以区政府区长为组长的项目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牵头负责相关工作推进。

“请问我们这个院落好久启动呢?”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锦江区危改中心时,中心主任许亮刚刚接完一通辖区居民询问老旧院落改造的电话。“一上午就接了好几个电话,看来大家都比较关心自己的家园建设,新的一年又将是忙碌的一年。”许亮告诉记者,虽然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但工作人员都很快进入了状态。

“这是我们的项目安排表,今年任务更重。”指着信息墙,许亮介绍,去年锦江区推进实施项目21个,涉及被搬迁户2921户、被搬迁房屋建筑面积24.41万平方米。“在这些项目中,已完成项目12个,搬迁改造1895户。”今年,锦江区将继续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全力推进9个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力争完成储备土地346亩。

在锦江区投促局,几个负责招商引资的部门都在积极做开年工作的准备。“今年,我们将继续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区坚持跨越式发展的第一要务,继续坚持以总部经济为龙头、以现代商贸为基础,以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休闲服务为新增长点,以高新技术为支撑的集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1+4+N’主导产业方向,全年力争实现实际利用内资300亿元以上,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2.25亿美元以上。”锦江区投促局局长李骏透露,2016年锦江区将全力开展专业化、精准式招商,切实提高靶向招商的成功率。

赵彬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推进3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750.7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