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童点燃烟花筒剩余火药 脸部被大面积烧伤

2016-02-15 20: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的小航

中国江西网讯 春节到,鞭炮声、烟花爆竹声着实能增添不少节日气氛,但是也可能带来无尽的伤痛。2月12日,7岁鹰潭小孩小航(化名)点燃一个烟花筒里剩余火药后,被爆炸腾起的火花灼伤了脸部和眼睛。

15日,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的小航对记者说:“今后再也不玩烟花了。”“大家都在放烟花爆竹,也不知道谁丢的没放完。”小航妈妈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正月初五下午,吃完中饭独自出门玩耍的小航发现一个放过的烟花筒里有一枚还未燃放的小型烟花,贪玩的他撕掉花炮外壳,将里面的火药倒在地上,并点燃。这时火药爆炸腾起,灼伤他的脸部和眼睛。

据了解,小航的眼球遭受烟花爆竹的炸伤和灼伤,而且面部也有大面积烧伤,并且从受伤到就诊间隔了5个小时,眼部伤情较为严重,以右眼为甚。“目前小航的伤情已经稳定下来了,面部烧伤处理及眼部治疗正在按阶段进行,日后视力恢复情况还要根据其具体情况再行观察才能得知。”小航的住院医师告诉记者。

同时,南昌某眼科医院角膜病学科主任医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该医院已经接到十余位因玩耍烟花爆竹而对眼睛造成伤害的患者,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小孩。

记者提醒广大网友,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务必小心,小型烟花燃放时观众要远离。燃放时,应将烟花爆竹平稳放置在地面上。点燃后,燃放者应立即离开。出现熄火等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产品,应停止燃放其他产品,明确原因后再行处理。

眼科医生表示,眼睛万一不慎被炸伤,尽量不要用水冲洗,也不能用手揉眼睛,更不能用力捂眼或者强行翻开眼皮查看,以免造成进一步的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用干净的纱布、手绢或软性物体轻轻盖住眼睛,切勿用力按压,立即送到医院,由专业的眼科医生给予处理。

原标题:男童点燃烟花筒剩余火药 脸部被大面积烧伤(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