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 成都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

2016-02-16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环保局和成都市水务局以及相关专家对正式印发的《成都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也就是成都版“水十条”进行了解读。

根据成都“水十条”的目标,明年成都市外环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成都将治水、节水并举,并严格考核和问责,未通过国家、四川省和成都市年度考核的,相关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将被约谈。

明年外环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成都‘水十条’将工作目标分为四步。”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到2017年,成都市外环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府河、江安河、新津南河、毗河等河流的主要支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岷江都江堰水文站、双流黄龙溪、新津岳店子及老南河大桥、天府新区二江寺和沱江新都三邑大桥、金堂毗河二桥及五凤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和四川省考核要求;城市建成区(含县城)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全市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流域水质优良率达到85%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到本世纪中叶,全市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4个污水处理厂6月底提标扩能

今年起成都市水务局将会同市发改委、市环保局编制中心城区排水与污水处理“十三五”规划。2016年6月底完成中心城区第三、四、五、八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总氮除外)。4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以后,将会每天增加35万吨的中水。2017年完成各区(市)县城市及府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实行红黄牌 严重“双超”或被关停

成都市将实行“红黄牌”制度,定期抽查排污单位达标排放情况并向社会公布,对“双超”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整治后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关闭。自今年起,定期在市环保局网站上公布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

今年起,成都还将与各区(市)县政府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市政府将每年分流域、分区域对各区(市)县落实工作方案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对未通过国家、四川省和成都市年度考核的,要约谈相关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对有关地区采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限批等措施。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水十条”发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