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批“退役”公车 起拍价800元~25.7万元

2016-02-17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即将进行拍卖的110辆公车,其中42辆的起拍价都在万元以下,且大部分为黑色,大众、奥迪、帕萨特、别克、雅阁等品牌较多。有12辆的排放标准为国Ⅳ,其余大多为国Ⅱ或国Ⅲ标准

“公车的保养比较好,且由于有专人管理,有专职司机,同车龄的前提下,车况还算不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评估价格是拍卖起拍价,所以会比二手车市场上类似车辆的价格略低

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1批)网络拍卖将于2月23日进行。昨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分别在官方网站挂出了《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1批)拍卖车辆清单》,公布了首批110辆公车的车型、起拍价格、车况等详细信息。

从800元的神龙富康,到25.7万元的奥迪,这些公车的起拍价各不相同。

近四成起拍价低于万元

即将进行拍卖的110辆公车,其中42辆的起拍价都在万元以下,且大部分为黑色,奥迪、帕萨特、别克、雅阁等品牌较多。

起拍价最高的是一辆黑色奥迪A6L,起拍价25.7万元,也是唯一起拍价超过10万元的参拍车辆。这辆车的上牌时间为2013年6月,行驶里程为1.47万公里,排量2.0。紧随其后的是起拍价9.3万元的黑色大众、起拍价6.93万的黑色雅阁。

登记上牌时间在2010年之后的车辆共有6辆,其中既有起拍价1万多元的长安车,也有五六万元的捷达、东风日产等品牌。其中最新的是一辆白色新捷达,2013年11月上牌,只行驶了2.18万公里,起拍价5.09万元。

起拍价最低的是一辆黄色神龙富康,起拍价800元。这辆车的车龄较长,已有14年,行驶里程12.45万公里。另外,一辆桑塔纳因为是事故车起拍价仅1000元,另外一辆桑塔纳和别克车也由于车龄等原因以1300元起拍。

参加本轮拍卖的车辆中,有12辆的排放标准为国Ⅳ,其余大多为国Ⅱ或国Ⅲ标准。

评估公司:公车保养比较好

除了车型、车龄、行驶公里数、排放标准等数据,清单还在备注栏中比较详细地标注了车辆的状况。比如,一辆起拍价为4.41万元的丰田轿车,备注栏中除了注明发动机状况外,还标明“漆面保护一般,左前翼子板及左前门均有撞击修复痕迹,车身多处补漆,面积>200mm×300mm。内饰保护一般,车内污渍明显,整洁度较差,异味明显”等车况。

四川荣诚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参与了这次公车评估,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车辆的品牌、型号、车龄、车况直接影响车辆价格。评估人员通过现场验证判断车况,包括对车辆的发动机、变速器、离合器、制动系统等关键结构进行检查,有时会借助一些专业仪器。比如检测变速箱油的质量,从而判断车辆的保养情况。此外,还要检查车辆的漆面、门窗等外观是否完好。现场验证之后,再根据前期收集的评估资料,参考同品牌同型号二手车的行情,评估计算车价。

“公车的保养比较好,且由于有专人管理,有专职司机,同车龄的前提下,车况还算不错。”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评估价格是拍卖起拍价,所以会比二手车市场上类似车辆的价格略低。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相关新闻

四川110辆"退役"公车起拍价公布 

四川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1批)拍卖车辆清单公布,包括每辆车的起拍价、行驶里程、车况描述等具体信息。车辆起拍价从800元到25.7万元不等。最便宜的是一辆神龙-富康轿车,起拍价800元,起拍价最高的是一辆2013年登记的奥迪轿车,为25.7万元。

原标题:四川首批“退役”公车 起拍价800元~25.7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